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北區巴士重組實施半年 服務不足 脫班嚴重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北區巴士重組實施半年 服務不足 脫班嚴重
Apr 13th 2014, 13:39, by 公共運輸研究組 Public Transport Research Team

昨日有團體發佈調查,北區巴士路線重組實施半年後,發現上水出觀塘線277E及277P服務遠低於居民需要,而作為北區轉乘骨幹70K線,更出現嚴重脫班問題。而且,北區居民對整體北區巴士重組評分僅為合格。

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轄下天主教勞工牧民中心(新界)及公共運輸研究組於北區巴士路線重組實施半年後進行調查,當中包括實地調查及問卷調查兩部份。調查發現重組時發被取消的70X線的取代路線277E及277P服務遠低於居民需要,調查中277E早上繁忙時段(早上7-10時)於清河邨巴士總站,最高平均載客量高達92.5人,有六班車超過90名乘客,已接近爆滿。然而九巴只提供20分鐘一班車的服務,問卷調查中有57%受訪者認為班次太疏及33%繁忙時間單線服務有問題。277X在重組後加密班次,然而服務仍不足夠,早上繁忙時段277X由華明開出班次至牽晴間已爆滿,同樣有增加班次的需要。

發言人丘梓蕙表示:「北區缺乏就業機會,而且僱員入息中位數只有11000元,遠低於全港平均數,屬貧窮社區,所以一定要加強公共交通服務,以增加北區打工仔女到市區工作的機會。」

另外,70K作為北區重組轉乘骨幹線,出現嚴重脫班情況,三日調查中,五次出現30分鐘才有下一班的情況。而問卷調查方面,北區居民對整體北區巴士重組評分僅為2.58(滿分為5分),另一發言人韓家謨表示:「有58%受訪者不知道70X已由其他路線取代,反映整個北區巴士重組根本在黑箱中進行。」另外,近八成認為跨區巴士服務不足,68%認為應加密跨區巴士班次。

團體以九巴站道具,要求277E星期一及日全日雙線服務,以及增加另外三條區內線入轉乘網絡,包括278K、270及273B,以減輕70K的服務壓力。

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天主教勞工牧民中心(新界)
公共運輸研究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