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婆婆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婆婆
Apr 22nd 2014, 04:48, by 刺青雜誌

原文刊於此

文:唯諾

早上六時許,楊婆婆已起床梳洗。這個習慣,她自從退休後便一直維持著。縱使今天膀子有點疼痛,但她仍然堅持這個時間就起床。不同的是,以前起床時,身邊尚會聽到老伴的鼻鼾聲。現在,屋裏只剩下四面牆和她自己了。

家中一子一女,大兒子早年已飛往美國發展,自此音信全無。幼女下嫁一城中金融才俊,生活幸福美滿。只是,她從不主動關心母親,使得楊婆婆好不心酸。

早上,楊婆婆第一件要做的事不是耍太極或晨運,而是排隊取免費報紙。其實楊婆婆目不識丁,取報紙當然不是為了閱報,而是拿去賣。

一大清早,地鐵站外早已排滿長長的人龍,多份免費報章都在「爭相」派發。遠遠已聽見派報紙的大嬸各自在叫喊自己所派的報章名稱。

楊婆婆排了一條又一條的人龍後,手上轉眼間已多了一疊報紙。這時,她東張西望,左顧右盼,確定沒有人留意自己後,眼明手快地把報紙放入隨身攜帶的環保袋,然後又加入了其中一條人龍。

再次輪到楊婆婆時,眼利的大嬸卻一眼就認出了她,說:「婆婆,又是你!你剛才已拿了一份了,每人只限取一份,快走開!」

「沒有呀,我沒有取過呀!」婆婆裝出一副委屈的神情。

「這個婆婆每天都裝瘋賣傻,以為我們認不出她,真是不要臉!」旁邊另一位派報紙的大嬸也忍不住插嘴。

「你們不要含血噴人!」楊婆婆此時已臉紅耳赤。

由於身後的人群已在鼓噪,而面前的大嬸又決意不派給她,楊婆婆自知理虧,只好臉如死灰地走了。

下午,又是婆婆的工作時間。她先回家取了手推車,跟著開始工作。在大街小巷中,楊婆婆不斷尋找紙皮箱和鋁罐的蹤影。垃圾筒、後巷、屋苑的垃圾收集站等,這些基本上都是她的「工作地點」。

「楊婆婆,今天心情好像很差呢?」某屋苑的垃圾收集站,一個和楊婆婆相熟的大嬸問。

「可不是呢!今天早上讓個派報紙的阿嬸在眾目睽睽下斥罵我,真不爽!」楊婆婆口沫橫飛地說,「而且今天不知怎麼回事,膀子一直在痛。」

「別動氣!今天我留了一大堆紙皮給你,準夠你賣上十元八塊!」大嬸指指地上的一堆紙皮。

「好呀,謝謝你!」楊婆婆看著那堆紙皮,露出一個小孩子臉上才會有的快樂笑容。

夜色將至,楊婆婆心想:「是時候趕回去了,否則等會兒別人收工,我賣不出今天的收穫,晚餐就沒有著落了。」

晚上回到家時,楊婆婆因為膀子實在痛得太厲害的關係,於是就坐在搖椅上歇息。在空空如也、寂靜無聲的家裏,楊婆婆就這樣一直睡著,闔上的雙眼從此就沒有再張開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