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搞鬼甜美四人組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搞鬼甜美四人組
Apr 22nd 2014, 01:23, by 趙音音

古典樂給人感覺可能又古板又悶,所以近年都有很多人將古典音樂現代化、電子化甚至明星化,由Bond的電音提琴女子樂團到Maxim及David Garrett的流行古典樂,但我始終對加了味精的古典樂好感不大,將電鼓節奏強加在弦樂鋼琴上,真的很不倫不類。

因此,在古典樂現代化這個發展進程裏,我最喜歡的是用相聲、喜劇去演奏的方式,既不失古典樂的原聲韻調,又可以加入富創意、吸引、有趣的元素去娛樂觀眾。最為人熟悉的當然是Igudesman & Joo這搞鬼二人組,但係兩個麻甩佬睇得多都會有點悶,現在就有一隊新晉搞笑甜美四人樂團──Salut Salon。

Salut Salon是由來自德國的四位甜姐兒組成的樂團,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結他……每位都是身懷絕技,更是國際級的好手。而這個女團絕非一般Quartet,形容她們只需二字:搞鬼。她們鬼馬得意、創意多多,四個人演奏一個鋼琴、倒立奏大提琴、甚至是「身」反手彈鋼琴,她們仲會以趣劇、改編等多元方式重新演繹古典樂。

最令人拍手叫絕是一首改編了的《四季.夏》,不單將流行樂加入古典樂,更以「頂癮」的雜技式演奏法去jam出前所未聽過的聲音,而四人的默契更是天衣無縫,這一隊搞鬼女團將古典現代化推至一個新高峰。

轉載自《新報》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BKezUd_xw20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