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622公投人數少於十萬 佔中三子將退出領導角色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622公投人數少於十萬 佔中三子將退出領導角色
May 28th 2014, 10:00, by 歐陽聯發

(獨媒特約報導)自五月六日佔中商討日三的投票結果出現後,爭取普選運動接連出現微妙變化。佔領中環兩位發起人今日均表示, 假如下月二十二日公投人數少於十萬人是失敗,會向巿民道歉,並會慎重考慮運動方向以及佔中三子的角色。戴耀廷指,泛民意見分歧,影響巿民對爭取民主團結程度有懷疑。為提升622公投的參與人數,決定在投票日加入新題目,題目確實字眼最快今日會有定案。

公投加入新題目 吸取温和派支持

五月六日佔中商討日選出的三個方案,全部包括公民提名,令泛民內部出現意見分歧。有份提出政改方案的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早前公開對投票結果感到失望,游說重新考慮如何舉辦下月22日的公投。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指,這些分歧畫面的確影響巿民對622公投的熱切程度,他形容這是佔中運動現時的「危機」。戴耀廷指在協調過後,得到不同團體的諒解,最後決定在下月投票日加入新題目,借此增加最後投票人數。

佔中發起人另一發起人陳健民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指,622公投的人數對香港日後爭取真普選意重大,自己會以2012年特首選舉時電子公投時的二十三萬作目標,但若果最後人數少於十萬,「會是失敗」。戴耀庭在中午一個遊行中亦表示,622將會是整個佔中運動最高峰點,指假如過去一年佔中運動所作的宣傳和商討都不足以令巿民參加網上來投票,可能反映巿民對三人工作不認同,自己要負上責任,「可能係自己領導無方」,三子將會「退修」,但對爭取普選的決心將不變。

不過,學民思潮黃之鋒希望戴耀廷要考慮已簽署佔中意向書的二千五百名參加者的感受。他又指,假如最後佔中三子要退出,「相信支持者會感失望」,但不會影響學民繼續爭取真普選。真普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則認為,佔中的重點在於香港人的取態,若政府最後提出一個有篩選的假方案,他相信香港人的眼睛雪亮,不會因為佔中三子一旦退出而改變。

IMGP853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