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Monument Valley - 一個清新漂亮的小遊戲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Monument Valley - 一個清新漂亮的小遊戲
May 28th 2014, 07:14, by hevangel

Monument Valley是一個十分清新漂亮的小遊戲,iOS版本四月份推出時,便立即被譽為本年度最受矚目的手機遊戲,不過我要等到五月Andriod版本推出才有得玩。遊戲盛惠美金四元,我只用了一個小時便打爆機。貴不貴則見人見智,有的免費遊戲打幾十小時都打唔完,看場電影兩小時要十幾美元,用四美完去買杯Starbucks則五分鐘飲完。若果不只單抱著玩遊戲的心態,而是用看一件藝術品的心態,去欣賞去體驗這個遊戲,我覺得它值四美元。

遊戲的最大特點是M.C.Escher超現實主義風格,對,就是那個古怪畫家,喜愛運用平面與立體的錯覺,畫出永走不完的樓梯,分不清上下層的流水瀑布。遊戲玩法很簡單,玩家操控著白色的小公主,走出超現實的立體迷官。玩家要破解迷官的機關,組合變化砌出道路,引領小公主走到出口,而移動機關時更會發出悅耳的音樂。遊戲的難度頗容易,大部份謎題都很簡單,一眼便看到出竅妙,只是有幾個機關,害我想超過五分鐘。途中小公主會遇一些很禪的提示,打爆機變飛鳥的結局亦同樣很禪。其實也不用深究遊戲的故事說什麼,因為這個遊戲是要用心去感受的。

若要把這個遊戲分類,這是一個治愈系的遊戲。讓玩家暫時拋下忙碌緊張的生活中,躲進一個安靜美麗的超現實遊戲世界。每次拿出玩完一關,我都感得身心舒暢,心情也輕鬆起來。這是一個絕妙的遊戲好橋,不過其他人想抄,說易不易,說難不難,不過先要找個適合畫家的畫,再將其設計成遊戲的謎題。神抄之塔間公司不妨考慮下抄這個遊戲,把齊白石張大千的畫變成遊戲,配上柔和悅耳的中樂,只要遊戲做到有Monument Valley的八成,已經好有創意。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