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澳門新世代 推動公民覺醒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澳門新世代 推動公民覺醒
May 27th 2014, 18:37, by 吳卓恆

(獨媒特約報導)長久以來,澳門社會運動氣氛並不熾熱,但今次政府推出的離補法案,卻使不少原本政治冷感的市民參與遊行,當中不少更是年輕人。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這是年青人的覺醒;有社運人士則認為澳門公民運動仍在起步階段,未來要擴大行動就要先做好組織工作。

在示威的人群中,不少都是年青的澳門新生代,離補法案喚醒了許多政治冷感的年輕人,成為了抗爭的骨幹。每當有巴士送來一位又一位穿校服的年輕人,集會市民都會報以歡呼聲歡迎。有首次參與社會運動的中學生坦言,今次事件難以接受,希望以澳門公民的身份,為社會帶來改變。

議員:新一代的集體醒覺

立法會直選議員吳國昌認為,澳門高學歷的新一代終有集體醒覺,「過往都有部分新一代出來抗爭,但集體醒覺需要時機,今次(離補爭議)可算是一個時機。」吳國昌相信,新生代的出現,必定會為澳門帶來改變。

澳門新生代社運人甘雪玲則指,澳門的社會運動不及香港及台灣成熟,「我們澳門在一個起步階段,起步得很好,速度一下子快了很多。下一步要做的工作是要將組織擴大化,招攬更多有心之士和年輕人加入我們的陣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