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別強逼你的子女做元兇!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別強逼你的子女做元兇!
May 15th 2014, 03:25, by Mark Mak

這幾天在網上臉書有這樣的一個故事被交叉轉載──包括愛動物的、養動物的或不愛動物的、不養動物的都看到。

一位任職某大醫院社康護士的講師,向一班註冊護士及助產士學生講學,應如何教導那些將為人父母的準家長去對待家中飼養中的寵物──當嬰兒出生後, 寵物可能會產生妒忌,因而有可能會抓BB,有一定風險,直接點說就是最好將飼養中的寵物遺棄 !

人類的道德水平其實應該會隨著知識水平的提高而進步的。隨著我們對動物越來越深的了解,已經知道大部份動物對人類都是友善的。特別是已被公認為 COMPANION ANIMALS (同伴動物)的貓和狗。家中的動物普遍被認為可以裨益小朋友的健康成長,培育他們的愛心與責任心。 也因為我們已視飼養的動物為朋友,甚至家人,我們對他們就有一定的道德責任,不可以隨意丟棄。因此很所有文明的城市都在教育下一代要如何愛護動物,如何與 動物和諧共處,在地球共享資源; 要領樣,不棄養……噢!我們香港卻出了一位這樣的半專業人士說那樣的偉論。

我嘗試同情地去理解。這位仁兄相信也並不是刻意仇視動物吧,對他來說,最重要應該是保住飯碗。在這個充斥著「怪獸家長」的「投訴之都」,一旦新出生 的BB因為動物而毛髮有損,大有可能被追究到自己頭上。所以最保險的做法,是從「顧客」的角度出發,也為自己利益著想,犧牲動物實在無可厚非啊!

我只希望堂上的學生是有獨立思考的人,也有勇氣向醫院作出投訴,拒絕成為「遺棄甚至殺害動物」的幫兇。

但現實是,總會有護士學生相信這位老師所講的,日後也總會這樣教導那些將為人父母的,亦總會有父母信以為真的將動物遺棄的,就這樣,因為一個生命的出生,就害死了另一個生命。何等的弔詭地令人羞愧。

父母們,如果你有打算「為家中小孩著想」而遺棄動物,請你記住在子女長大後將真相說出,你曾經因為他們而將生命丟棄,看你的子女會不會原諒你。因為,你沒有經他們同意,就強逼他們做了「元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