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政府放寬房金條例 包庇領匯變賣資產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放寬房金條例 包庇領匯變賣資產
May 14th 2014, 16:05, by sophia

「領匯監察」對於領匯企圖以暗標形式,向市場轉售旗下五項原屬公共資產的物業(包括藍田興田商場、香港仔華貴商場、葵涌葵興商場、筲箕灣東熹苑舖位及深水埗寶熙苑商場),作出強烈譴責。我們認為,領匯過去為謀取暴利扭盡六壬,現時公司資金充裕,今次轉售資產志不在套現,而是測試社會對領匯賣走前朝資產的反應。領匯監察認為,與其讓一間毫無企業社會責任公司向私人市場轉售公共資產,不如由政府立刻回購,並部署日後全面回購領匯,以保障基層市民的基本生活。我們重申:

1) 領匯接管物業多年,除了大曬金錢豪裝商場,更帶頭引入連鎖店,並透過瘋狂加租趕走小商戶以牟取暴利,使商戶、居民叫苦連天,嚴重破壞及影響社區生態。
2) 反對領匯以原來的公共資產作炒賣。屋邨商場原為提供附近居民生活所需,但領匯則用以炒賣圖利,影響居民生活,違反當年政府出售資產以改善服務的承諾。
3) 領匯接管近十年,過去只對個別被認為有升值潛力的商場進行所謂「資產提升」工程,但對於一些位處偏遠的商場則置諸不理。領匯為了「洗底」,掃除「公共資產」之名,早已在將軍澳區購入兩個資產項目,今天,更進一步將五個被喻為「籮底橙」項目出售,拒絕承擔企業社會責任。
4) 政府當年堅決出售公共資產予領匯,上市十年均未能對領匯作有效監管,使商戶、居民怨聲載道。較早前證監會發出有關房地產信託基金的諮詢文件中,政府建議容許房地產基金投資發展中物業、證券、非上市債務產品、政府及其他公共證券、本地及海外基金等。然而,這種「鬆綁」不但違背投資者能夠有穩定回報的原意,更增加投資者風險,又容許財團購買自己系內股份「托價」做市,危害金融體系的健康。我們強烈反對政府以任何投機方式將香港的公共資產、公屋商場街市、公共交通逐步推向金融及地產市場。

為此,「領匯監察」將於本周五 (5月16日) 發起「反對領匯轉售『籮底橙』以圖利,政府立即回購領匯」大行動。政府當年做錯決定,上市近十年商戶居民苦不堪言,政府不但未有修補惡果,更變本加厲放寬對房地產信託基金的限制,加速財團地產及金融霸權的擴張,市民生活更受剝削。既然領匯轉售資產,政府就必須立即回購公產。今天,市民被迫生活在一個高度金融及地產壟斷的城市中,政府一面倒向大財團傾斜,市民怎能再沉默反抗!「領匯監察」呼籲全港市民繼續追擊往後購入領匯資產的財團,剷除無良資本家。

「反對領匯轉售『籮底橙』以圖利,政府立即回購領匯」大行動
日期: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10時45分
地點:領匯中環辦事處 香港皇后大道中9號門外 (舊雪廠街政府總部對面),
之後前往金鐘政府總部正門外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遞交信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