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專業教師不能離棄公義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專業教師不能離棄公義
May 15th 2014, 09:57,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進步教師同盟
2014年5月15日

教師的基本責任,除保護學生安全及利益外,也須教導學生何謂公義,以及為下一代爭取公義。讓學生在公義社會成長,在公義社會生活,是教學專業的一項使命。

教育局局長及一些團體為了打壓「以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行動,公然作出誤導,暗示教師會煽動學生參與「佔中」,又突出「佔中」觸犯法律的一面作出恫嚇。這些偏頗言論,都是別有居心,志在打壓「佔中」,分化公民社會,並不合乎公義的價值。

必須指出的是,「佔中」行動爭取的是一個平等、民主的特首選舉制度,這是合乎學生以及社會整體利益的。我們認為,沒有平等和民主的選舉,難有公義社會,沒有公義社會,難有良好的教育。過去諸多教育政策,例如意欲推行淪為政治灌輸的國民教育科,以及最近因為規劃失誤而在小學加派學生,都是違反學生利益的,決定這些政策的教育局局長,正是由一個缺乏民意授權的特首委任的。我們認為,平等和民主的選舉才是維護社會公義的制度,才是保證教育政策合乎學生利益。

我們嚴正要求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收回言論,並向教師道歉,其言論不只是恫嚇師生不要參與將來可能出現的公民抗命行動,更是干預教育專業,無理地指控教師未能恪守專業原則,包括主動組織或帶領未成年學生參與有可能違法的活動。

我們呼籲教師不畏強權,以專業自主的精神,以專業的原則教授學生,包括公義、平等和民主的課題。「佔中」行動已清楚說明,只讓成年人士參加,我們呼籲家長認清事實,不要受教育局局長及有關團體誤導,我們更呼籲教師、家長以及全港市民,關心「佔中」行動不惜公民抗命的目的,只在於爭取平等及民主的特首選舉制度,這樣的制度是合乎學生利益的,因為,平等民主的選舉是社會公義的保證,在公義中成長,在公義中生活,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教師的責任。(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