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九十後的回憶:滑板車、暴走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九十後的回憶:滑板車、暴走鞋
Apr 30th 2014, 16:32, by 韋健

講起《九十後的回憶》,不得不提千禧年前後風靡香港小朋友的滑板車,以及暴走鞋。我很相信一眾九十後,應曾至少擁有其中一款的。

聽說滑板車是由哈日族傳入來香港,但不如為何會吸引到小朋友,總之擁有它就好了。我人生第一部滑板車,就是在十多年前買的。銀色塗裝、黑色手柄、棕色車轆、底板有黑色橢圓形加白色洋文名稱(跟上圖的滑板車差不多),看上來輕巧,盛惠百幾二百大洋。

我記得當時,很多同齡的鄰居也有自一部,沒多久,屋企人買給我一部,自此就愛上了。相比起單車和各滑板,學踩滑板車,其實唔難,那時很多人踩滑板車,見到人們怎樣踩,就這樣踩,很快便上手。不過,我只是懂基本操作,甚麼「神龍擺尾」、「單輪跳躍」、「轉身跳車」,我不懂。

起初在家門口附近試踩,後來嫌Y型公屋走廊空間狹窄,就在樓下任踩,然後就相約朋友一起踩,一起鬥快,成為了另類運動,也有不少回憶。我當時想,若是學校允許我們踩滑板車上學,就好了。

至於暴走鞋的出現,就是一兩年後的事了。我還是小學雞的時候,看見年紀比我大一點的後生仔,很像哪吒一樣,只行兩三步則可以在街上滑來滑去,就覺得他們很威風。到底暴走鞋如何受歡迎?我最近尋求Google大神,發現暴走鞋原來當時在美國已賣出二百萬對香港在〇二年上半年也賣到七千對

我於是就求屋企人替我買一對。可是,他們覺得暴走鞋又貴(大約二三百至八百元不等)又很危險,擔心弄傷了頭後果可大可小,這個願望無辦法實現了。不過,幾個星期之後,我聽聞接連有小朋友因為暴走鞋而受傷,就連同學也樂極生悲,便明白到屋企人的決定正確,往後無再央求了。

事隔十幾年,我對這兩個玩意仍有印象。縱使它們持續不到三四年就黯然淡出,然而相關的回憶,卻長留在很多九十後的腦海中。我們能夠在少年時候就有這比些西瓜球更好玩的玩意,真幸福。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