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美色市場學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美色市場學
May 1st 2014, 03:44, by 王棘蘭

何謂色情?何謂情色?色情是鹹濕,情色是藝術,色情可以是鹹濕的藝術,但情色就是藝術性的鹹濕。其實色情跟情色、鹹濕跟藝術只是一線之差,更在乎你怎看,但不能否認兩者都能掀起性慾,並能令人興奮和渴求。性慾是人類先天的本能,而正因為色情/情色(或叫美色)天生就能引起人們的注意,所以在現代社會慢慢就有「美色營銷」的出現。

美色營銷就是一種將純生理反應的刺激注入認知文化層面裏面的商業概念,直接點說,就係吸引鹹濕佬的策略。古語有云「色即是胸」,只要女性打出一大對擁有母性象徵的器官,就能刺激到一眾男性的原始慾望,更能刺激銷售。報紙用上性感模特兒吸睛;雜誌以走光色情的照片作封面、網絡遊戲的女性角色設定總是魔鬼身材但乞丐衣服;電影以三級色情為題材又會有票房保證;K-pop最出名又是一班辣妹跳藝術性的艷舞……

子曰「食色性也」,但是「君子好色不淫,淫則惡心生」,以美色作為營銷技巧,合理到不得。但是,在不夠文明及開放的社會,情色營銷氾濫,就會淪為誨淫誨盜的敗壞風氣之物。而在香港這個中西文化匯聚的社會、文化元素太多、衝擊太大、發展太快,而問題就更加複雜了。

一來資本主義主導,模糊了色情的不當,現在都笑貧不笑娼,以往o靚模脫衣會說她們傷風敗德,現在慢慢接受到一個地步,直頭讚揚她們這種犧牲精神;二來「社會」跟「個體」的接受程度不同步,社會充斥着不同程度的誨淫之物,小孩輕易接觸吸收,但教育及文化進展卻追不上,令他們只有性觀念是國際化,思想卻是停留原地。即係點?啲人愈來愈鹹濕囉!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