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新中場大師摩迪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新中場大師摩迪
May 1st 2014, 04:10, by 足球群英傳

摩迪的傳球能力達世界一流。

數近年中場大師,不出沙維與派路之爭,但歲月無情,他們兩人亦接近足球生涯的黃昏,相信離掛靴之日不遠。在沙維及派路之後,誰人會是球壇的首席中場大師?看來這個寶座將會屬於皇家馬德里的摩迪。

在歐聯4強兩回合的比賽中,摩連的表現非常搶鏡,除了傳送質素高,他具備控球擺脫能力,不怕對手的迫搶,而且他跑動積極,兩場都跑了逾萬一米。再者摩迪在拜仁以控球能力見長的中場面前,還展現了他防守的優點,他犯規不多,但埋身搶截及企位攔截的成功率很高,有效地破壞拜仁的攻勢。摩迪的工作既是破壞者,也是反擊的起點。

先由傳球數據出發,摩迪在首回合34次傳球,成功率高達97%。由於皇馬的踢法靠快速反擊,所以摩連需要不斷放長傳,他8次長傳7次找到隊友,並貢獻一次穿透拜仁防線的直線。在次回合,摩迪的傳球成功率下跌,但仍有86%,但最重要的是,他的長傳繼續穩定,5次長傳5次成功。在這兩回合比賽中,皇馬的反擊如此銳利,死球也如此具威脅,長傳能力一流的摩迪絕對功不可沒。在次回合,沙治奧拉莫斯開紀錄的頭槌,就是來自摩迪處理的角球。

除了傳球能力,摩迪腳下功夫細膩,速度不俗,而且靈活。哥迪奧拿的足球有兩大風格,一是控球,二是快速反搶;所以當摩迪在後場搶到控球權時,將面對拜仁立刻而來的反搶,但摩迪很冷靜,能輕易地擺脫到拜仁的搶截,然後獲得空間,施施然以長傳發辦。他今場2次嘗試過人,2次都成功。而在兩回合的比賽中,摩迪1次丟失控球權,1次失誤,次數並不算多,可見當皮球落在他腳下時,皇馬可以非常放心。

摩迪現年28歲,正值球員生涯的黃金時期。雖然他一頭金髮,外表瀟灑,但他在場上不會懶懶閒。摩迪在兩場歐聯4強的跑動距離都超過萬一米,首回合他跑了11452米,次回合就跑了11019米,可見摩迪體能出眾,同時心理質素好,會保持積極的比賽態度。


摩迪強壯而技術好,不怕對手逼搶。

面對拜仁,皇馬兩回合都擺出沙比阿朗素及摩迪的中場中組合,似是予人不夠硬淨的感覺,但在實戰上,摩迪原來是個防守硬漢。首回合,摩迪1次搶截,並且作出3次攔截。次回合去到拜仁主場,摩迪更加落力,造出了全隊最高的5次搶截,與中堅比比並列,他同時貢獻1次攔截。雖然皇馬在這兩回合的比賽都是主守的一方,但摩迪犯規次數不多,首回合有2次,次回合更加一次都沒有。


摩迪與拉莫斯及比比一起慶祝入球。

教練安察洛堤如此評價摩迪:「他可以扮演很多角色,擔任不同的崗位。他是指揮球隊進攻節奏的人。」隊友C朗拿度則說:「今季摩迪踢出其個人生涯的最高水準,他不但發揮出色,而且表現驚人地穩定。」

摩迪的職業生涯並非一帆風順,曾經捱過低谷,才得到今日的成就。他在熱刺成名,當時與雲達華治及柏加組成中場鐵三角,被視為英超其中一名最出色的中場指揮官。在2012年夏天,他獲皇馬垂青,以3300萬鎊加盟。初期,他不獲得重用,只是沙比阿朗素及奧斯爾的後備,並且在季中被球迷選為最差收購。那時可說是他職業生涯的低谷。

隨奧斯爾離隊,加上基迪拉重傷,摩迪今季坐擔正選中場。過往在熱刺,摩迪素以技術而聞名,但在今季他的體能、身體對抗性及防守技巧都有進步,漸漸向中場大師的境界進發。在5月24日的歐聯決賽,可能是摩迪再上一層樓的舞台。因為沙比阿朗素停賽,摩迪將是皇馬唯一的中場核心,他將會獨自擔當起轉守為攻的組織核心,帶領「銀河艦隊」向第十座歐聯冠軍邁進。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