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街坊工友服務處就613反東北集會聲明】撤回東北撥款 堅拒官商勾結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街坊工友服務處就613反東北集會聲明】撤回東北撥款 堅拒官商勾結
Jun 15th 2014, 12:44, by 街坊工友服務處

街坊工友服務處對6月13日(星期五),立法會財委會企圖強行通過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申請表示憤怒。對於事後警察暴力清場,本會予以譴責。我們在此重申,新界東北發展涉及龐大利益輸送,並影響上萬村民及長者生活,本會堅決反對。

基層市民團結 拒絕損人利己

政府口口聲聲指東北發展有利基層。然而計劃中的三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當中,公屋居屋比例不明,對現時公屋輪候冊上24萬人來說只是杯水車薪。同時,政府一方面聲稱東北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另一方面計劃容許建造業大量輸入外勞,實在自相矛盾。

更重要的是,街工作為基層勞工團體,堅決反對這種挑動民鬥民的論調。在香港仍有大量土地可用的時候,如要透過逼遷上萬市民去改善其他市民的住屋和就業,是陷基層民眾於不義。我們不能損人利己。

議會職能失效 功能組別可恥

當日,財委會主席吳亮星、建制派和功能組別議員無理剝奪其餘議員就政府議案提問及審議履行權責,多次想在政府未充份交代議案細節情況下,終止辯論和大幅刪減議員提出的臨時動議,強行進入最後表決程序,企圖草草通過關乎迫遷上千名非原居民和石仔嶺安老院舍的老人家,及明顯有向大財團進行利益輸送之嫌的議案,無視立法會內外龐大的反對聲音,做法暴力可恥。

吳亮星身為中銀香港信託董事長、新鴻基轄下數碼通及港鐵的非執行董事,與新界東北發展明顯存在嚴重利益衝突。吳作為零票當選的功能組別議會,絕對沒有資格阻止民選代議士替市民在立法會把關,可是在現行畸形的議會構成下,建制派及功能組別壟斷議會運作,成為橡皮圖章。

市民示威有理 警察暴力鎮壓

面對議會無法彰顯人民意願,新界東北將近失守,身為香港市民便有責任直接監察議會和政府運作。613立法會反東北集會立法會秘書處容許警察進入立法會範圍執法,是嚴重破壞三權分立,與人民議會的尊嚴。此外,警察多次使用不合理暴力對待示威者,凌晨清場前約有三百名示威者和平靜坐,提出「不撤回、不退場」的訴求,仍然遭到警察暴力抬離現場,並向完全沒有反抗的示威者施以鎖膊、反扭手腕、扭捏四肢等暴力,最終190人被抬走,在選擇性執法下有13人被捕,其中五人更在被逮捕上警車後,在無反抗情況下被扯頭髮、吐口水、及毆打至流血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讉責。

無懼暴力打壓 延續民主運動

梁振英、林鄭月娥、陳茂波、曾鈺成對示威者的斥責與為東北發展的護航,卻冷處理示威人士的訴求、是有權者對無權者進一步的打壓。東北新發展區可能只有不足6%土地撥作公營房屋,政府避開佔地170公頃的粉嶺高爾夫球場,代價是上萬名居民流離失所,而且原址換地安排涉及龐大利益輸送,這個每名香港人要拿出17000元的大白象工程,是同時在犧牲其他有利民生的政策推行。

反東北的抗爭必須繼續。我們不甘任由689票當選的行政長官和零票當選的功能組別議員繼續宰割我們的命運。在不民主政經結構下,特權階級只會繼續毀人家園,公然輸送利益,踐踏人民。因此我們呼籲更多香港人起來反對東北撥款,並參與6月20日至6月22日期間的和平佔中公投,支持公民提名,以及投入更多的社會運動,重奪我們對我城的城市規劃、資源分配、以至未來生活掌控的自主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