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六一四特區譴責日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六一四特區譴責日
Jun 15th 2014, 06:02, by 黎廣德

若果你有一位2014年6月14日天亮時抵港的外星朋友,她必定終日惶恐不安。因為從抵埗的一刻開始,不論她扭開收音機或電視機,都只有肅殺的臉孔在厲聲譴責暴力:從特首到政務司長,從發展局長到警務處長,從立法會主席到建制派議員,一律大義凜然,對暴徒的劣行深惡痛絕。究竟香港是否剛發生慘絕人寰的美國校園槍擊案,還是新疆火車站屍橫遍野的恐怖襲擊?

真相有點令人尷尬:六位立法會保安員受輕傷,一面鋪上雲石磚面的防火門和幾面玻璃破損,還有幾位被捕示威者據報在警車內被打傷。這就是官員眾口一詞的「嚴重暴力」。

香港人酷愛和平,但毋須官員教導甚麼是暴力。沒有一幀歷史圖片顯示希特拉拿槍掃射猶太人,也從未有人目睹李鵬坐在坦克車開往天安門,但大家都懂得誰是暴君,誰是瘋狂暴力的始作俑者。

林鄭月娥聲稱反對東北新界規劃的示威是「徹頭徹尾的嚴重暴力行為」,又說「明眼人」都看到,採取最多暴力的或不是村民,而是「慣常就社會事件採取激進行為人士」。言下之意,不是身受其害的市民便不應當「厚多士」來維護村民權益。

林鄭月娥硬銷「築福香港」,把愛民邨的慶叔吹捧成「香港雷鋒」,卻不嫌他的「愛心粥」令長者排長龍,突顯特區政府扶貧政策失敗。陳茂波自言信奉聖經格言「行公義、好憐憫」,但一直拒見義助村民的民間組織。

制度暴力的施與者永遠擺出從容優雅的姿態,但承受者一反抗便變成暴民。

1989年6月4日在北京是天安門大屠殺,2014年6月14日在香港是官員齊聲譴責暴力。兩者風馬牛不相及,但兩者同樣突顯當權者的荒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