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政府議會暴力不絕 人民必須抗爭自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議會暴力不絕 人民必須抗爭自救
Jun 15th 2014, 14:54, by 土地正義聯盟

《政府議會暴力不絕 人民必須抗爭自救》
--聲明:東北集會情況及譴責警察濫權

就六月十三日立法會要求撤回東北計劃的集會,我們八個主辦團體謹聲明如下。

一、 譴責警方濫用私刑。警方選擇性拘捕了21位市民,包括兩位村民。至少6位被捕人士,在警車運送警署途中,被警員在車上毆打,過程持續最少15分鐘。這實在是令人震驚的違法行為。我們強烈譴責警方濫用私刑,以直接傷害他人身體的暴力阻嚇市民表達意見。以警權暴力,為政府推強東北的政策暴力,以及立法會主席逾權限制議員審議權的暴力,狼狽為奸。人民必須團結起來,抗爭自救。

二、 多年努力,要求「撤回計劃」,政府從未傾聽。自2012年開始,東北三區村民及市民,已經運用各種方式、循各種途徑,清楚要求「撤回計劃」。2012年9月的諮詢會,有6000人到場要求撤回。立法會深知計劃爭議之大,亦先兩次於2012年尾及2013年中召開公聽會,數百位市民到場發言,以情以理說服政府撤回計劃。今年,城規會分別於2月及5月完成諮詢程序,超過50,000位市民入信反對計劃。還沒計這兩年來,村民多個大大小小行動,甚至有古洞村長者在議會向官員及議員下跪,懇請政府收回東北計劃。這些努力、這些聲音,政府可有聽到?可有就此計劃作出任何合理改動?還是充耳不聞,一意孤行?這兩年的一些咨詢及程序,都不過是假咨詢的騙局。

三、 吳亮星逾權限制審議,宣告議會失效。六月十三日財委會,是第五次討論東北的會議,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主持東北議程明顯不公。他運用議事規則沒賦予的權利,限制議員發言和動議,與政府助紂為虐,漠視議會內的其他議員的意見,粗暴掩蓋人民的聲音,議會明顯失效。我們相信,立法會是彰顯民意的機構,當議會失效,我們必須中止不公義的議會。現場1,500 位市民,因為政府強推東北,以及近年來政府施政及議會中日益荒謬的體制暴力,已經十分憤怒。激烈行動,反映的是體制對市民更粗暴的欺壓。

四、 613現場市民的行動,是有原因、有清晰要求、亦是克制的行動。東北村民和市民一直克制表達我們的訴求,之前在5月2日、5月15日及5月30日首三次集會均在立法會外靜坐抗議,然而政府從未理會。行動的清晰要求,就是阻止吳亮星剪布、要求撤回計劃。當市民知道吳亮星宣佈休會,行動亦即時緩和節制。

我們重申,演成今日之局並非我們所想,一切皆源自制度上漠視民意,粗暴施政的最大暴力。權貴躲在幕後瓜分利益,令前線保安及執法人員成為磨心。我們謹向受傷的市民及保安員致以慰問。我們要求梁振英政府,正視民意,立即宣佈撤回東北計劃。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五日
記者會支援:張超雄議員辦事處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青年重奪未來
捍衛農村青年線陣
土地民化陣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