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真正的暴力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真正的暴力
Jun 15th 2014, 06:19, by 快樂地

媽媽一邊看無線的新聞,一邊大罵示威者,並叮囑我別到場(她不知道)。我站在旁邊講為什麼示威者反對,政府的語言偽術是什麼回事,她和弟弟聽後沒有回答。我打開Facebook,看到昨日一直留守的人今天仍未能真正休息,或可以說徹夜難眠,紛紛整理所見所聞在網絡上公佈,或為被捕者四出奔走,心情很複雜。面對場外人士的誤解,主流傳媒的抹黑(無線報主辦單位是6個激進團體,甚至有可能騎劫佔中),並將鏡頭集中在衝擊上。作為一個約3點至凌晨約4點也在現場的人,有以下事件要澄清:

1)示威者自中午集會起,一直非常和平,沒有任何衝突發生,至晚上才有變動
2)不少便衣混進人群,甚至刻意製造混亂
3)五次集會以來,首三次示威者也是和平散去,至上次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企圖剪布,才有衝入大堂的事發生,但示威者一度能自由出入。後來,大批警察到來甚至想鎖起大堂入口,有人衝去阻止,才出現大部分主流傳媒播出的衝擊場面。
4)昨天的會議上,建制派議員居多,限制議員發言時間為1分鐘,甚至未讀完動議,議員已要投票,示威者才開始激動。

我們不是暴力/激進份子,真正的暴力,你在電視絕不會見到。政府絕少與受害者溝通(特別是村民),指做足諮詢工作,但收到5萬份反對書,只有7封是支持發展計劃,政府有理會過嗎?

一直以來,地產商及政府合謀收地,村民及支持者從未以暴力對待。早前,政府派人收馬屎埗黎生的地,黎生夫婦被人暴力拖離場。後來,百多名示威者到場,眼睜睜看著黎生辛苦大半生的農田被收,地政派人圍起鐵絲網,挖起水管,我們只能在網外看著惡魔毀人家園。被強行收地的,豈只黎生一家?多少村民面對收地無力對抗,你有否曾聽見一宗「示烕者暴力阻止收地」的事呢?若非走到最後一步,昨日的在場人士會衝嗎(真係亂咁黎的話,一早衝左啦!)?

還有,議會內的暴力,你又看到嗎?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一直未有回應自己在發展新界東北的利益問題,而且用盡一切手段阻止議員發問,如在建制派議員護航下縮減所有議員的發言時間至一分鐘,甚至不斷以議事規則第四十五條恐嚇議員。數次集會以來,大會多次要求吳亮星下來立法會地面,與村民及支持者對話,也不得要領,電視播著官員指是「示威者的暴力」,令溝通的閘門關上,簡直一派胡言!建制派官員及吳亮星從未聽過發展最大受害者——一班村民、農夫及長者的聲音,這才是真正的暴力!

議會外,政府多次以解決房屋問題恐嚇市民,又大玩數字遊戲。香港住屋問題嚴重,政府便以此「利誘」市民,指東北發展,便大為緩和居住問題的緊張程度,藉此對受影響市民施加壓力。但是,收地範圍內只有6﹪興建公屋(還要在砒霜地上),而四大地產商囤地甚久,單是恆基就持有約102萬呎住宅地。發展東北,只會便宜了地產商!政府又從以往菜園村及高鐵事件汲取經驗,斬開撥款。雖說前期撥款只是3.4億,貌似很少。不過,前期撥款一旦通過,日後將暢通無阻。還有,實質整個發展計劃花費將超過1200億!當年,人人大罵反高鐵人士是暴民,今天,我們已經看了惡果了!我們還有什麼能失去呢?

我們不是暴民。人民無權無力,手無寸鐵,面對強權的壓迫,除了用雙手抵擋,還有什麼資本?警察或手持盾牌,或手執胡椒噴霧,或以警權力作保護衣,「合理地使用暴力」抬走示威者,凌開抽起被抬者的雙手,他們面部向下,這種抬走姿勢極危險,有部分人便因此脫臼或受傷。我們反抗,你們擾亂社會秩序!我走,你拒捕!我還擊,你襲警!最前方的示威者是要多大勇氣,還有堅守正義,勇敢向腐化的警權和失效的公權力對抗,你們了解嗎?

他日,挖土機、推土機、打舂機正式運作,大興土木,難道不暴力嗎?今日,傷的是反對發展計劃者的心;若任由東北發展計劃通過,將會是整個香港受到傷害!

圖、文:阿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