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Underdog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Underdog
Jun 15th 2014, 11:37, by 足球說故事

賽前,所有人都認為這是一場強弱懸殊的比賽。

對面,是一支擁有卡雲尼、科蘭、蘇亞雷斯這樣世界頂尖射手,每一個人的身價都價值連城;這邊,是一支23人加起來的身價可能還不及蘇亞雷斯或卡雲尼一人的球員。

事實沒太多球迷熟悉這支球隊,也沒認得出這支球隊有哪些人,一般球迷認識的大概只有曾踢英超的拜仁雷斯和祖爾甘寶;更為了解一點的會認出門將拿維斯就是來自西甲的利雲特。其餘的人,來自五湖四海,澳職、美職、哥甲、瑞超、比甲等等。這些聯賽也不是球迷會留意的聯賽,不認識,情有可原,就像當年洲際國家盃的大溪地,你一個球員也不懂。

說這是一場強弱懸殊的比賽不無道理。一來往績上,哥斯達黎加從未曾贏過烏拉圭;二來哥斯達黎加對上一次參加的2006年世界盃3戰全負共失9球;三來球隊身在「死亡之組」,面對英格蘭、烏拉圭、意大利這三支家傳戶曉的傳統勁旅,落敗在眾人眼中,固然是常識吧?

事實,球迷未必有把他們放在眼內,難道你又以為這樣一支魚腩部隊可以在三支力爭出線球隊身上取分?如同當日歐聯F 組,面對阿仙奴,拿玻里,多蒙特的馬賽,作為最弱的一隊,自然早已被遺忘掉。

明明是分組賽裡的其中一份子,卻因為實力不如他人而被忽略,甚至被忘掉。

但足球,往往是如此意想不到。你又怎會估到烏拉圭會被攻入三球,甚至最後無力挽救而反敗?

魚腩部隊忽成巨人殺手。

當你看著一支你連正選有哪十一個球員都不知道,但過程卻能憑著掛在心口的一個「勇」字迎戰,直到最後能凱旋而歸,你會開始留意這一支球隊,為什麼會如此利害,甚至會有一絲莫名的感動。感動原因,不是來自足球,而是來自他們的奮鬥過程,因為最有趣的故事,不是看著一支強隊如何大炒魚腩部隊,以不斷入球來麻木觀眾的眼睛;最有趣的故事,而是看著一支underdog怎樣逆境求生,然後成功憑堅持和努力戰勝比他高幾級的對方。如像當日聖馬力諾攻入五年來首個國際賽入球那樣,使人感到興奮。

即使贏不了球賽,也贏了無數掌聲。何況現在贏波的,而是這支寂寂無名的underdog。

我想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當日本來無人認識的大溪地忽然成為眾球迷欣賞對象,甚至由最初看輕他們,轉為支持他們,道理就在此。

或許你會認為是烏拉圭不濟,而不是哥斯達黎加強勁,但我想就算是烏拉圭不濟,哥斯達黎加也要有能力去將攻勢化成入球。

到底最後哥斯達黎加可以走得有多遠?無人知曉,或許他們最後能夠繼續創造奇蹟小組出線,亦有可能是敗陣而回,但對於一支underdog而言,勝負未必是他們最大的重點,重點而是有沒有在這趟旅程中發揮到自己最大威力,在場上為自己證明一切。

我想這場比賽已證明了他們不是觀光旅遊團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