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影像報導】陳茂波做騷 村民離場抗議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影像報導】陳茂波做騷 村民離場抗議
Jun 27th 2014, 02:54, by 歐陽聯發

(獨媒特約報導)立法會門今日將第七次審議東北發展前期撥款申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星期三(6月25日)到粉嶺約見村民和關注組,嘗試在會議前席降温。警方如臨大敵,出動大批警員圍封粉嶺社區會堂。會上陳茂波多番強調「已經聽到村民聲音」,但指「不可能不遷不拆」;又拒收村民的請願信和示威道具,不肯應邀星期五與巿民公開溝通,村民不滿陳茂波「做騷」拉隊離場。會議在只剩下鄉事派和寮屋居民的情況下繼續。村民呼籲巿民星期五繼續聲援,促請政府撤回計劃。

陳茂波未到會場,警方已經派出三百名警員,又用鐵馬圍封粉嶺社區會堂附近位置。有祥華邨居民表示,辦事處早前已經張貼告示封閉社區會堂對開球場,以配合警方行動;警方又借用東華三院李嘉城中學停泊警車。

陳茂波在會上稱自已虛心聆聽巿民意見,又脅現時劏房戶和未上樓的巿民,指「新界東北係香港人旳新巿鎮」,強調發展新界東北「不可能不遷不拆」。村民向陳茂波送上道具支票,喻他去年被傳媒揭發在古洞囤地,可坐收1,245萬收地賠償,有嚴重利益衝突。陳隨即「黑面」說「已經多次重自無益衝突」,拒收道具支票。古洞北發展關注組主席李肇華同時邀請陳茂波星期五出席反東北發展集會,但陳無回應。李肇華不滿陳茂波不肯面對巿民,憤然拉隊離場。

李肇華批評陳茂波作為發展局局長無承擔,不肯回應民間訴求。李肇華強調東北一直不只是賠償、安置的問題,而是關係全港市民的產業問題、住屋問題,「如果發展這片土地,是毀滅市民的未來」,他相信如果政府作公開諮詢,公眾和傳媒都很有興趣,若經過傳媒報導,他相信會讓更多人知道東北計劃是怎樣。

馬屎埔村居民區晞旻認為諮詢會試圖進一步將市民同村民分開,若東北的文化、歷史、生態隨開發而消失,將是全體市民的損失。她希望6月27日可以見到更多市民支持,促請政府撤回計劃。

記者:歐陽聯發、吳卓恆、文己翎、陳正恆、蔡子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