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港女飲食指南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港女飲食指南
Jun 26th 2014, 15:14, by 胡世君

早前疑似「香腸」(香港男人)被「洋腸」(洋漢)當眾偷走「港女」(香港女人,在此並無貶意)的影片熱爆。對於港女「變節」,有人認為並無不妥,尤其在「老蘭」這人肉市場。香腸媾女成功卻沒及早離開,最後被洋腸截擊成功,實在活該。人各有志,口味這回事也可以很主觀。但我們總感覺到,不少港女都偏愛洋腸。說這是感覺,因沒有調查數字。唯感覺雖主觀,卻並不虛無。起碼我不少女友人,都以吃過洋腸為榮,一副「識食,梗係食洋腸」的樣子自鳴得意。

港女愛洋腸原因很多,身材外貌暫且不談,她們常說喜歡老外的「風度」。很多很多次,我看到洋腸替女士開門,他們一手拉著門,另一手做出「歡送」的動作,更送上微笑乙個。更有好幾次,他們差點來個90度鞠躬,十分浮誇,是否收了小費?說他們的風度來自「食慾」並不盡然,反而像習慣。又如雖然他們擺明到夜店「覓食」,但若女方與友人同行(不論男女),洋腸還是會識趣地跟各人social,甚少一副「無謂人滾開,別阻著本大爺開餐」的嘴臉。我在澳洲流浪時住在背包客棧,即使不認識的「鬼仔」宿友,在走廊碰面也會禮貌地跟我打招呼。反而「鬼妹仔」卻經常直行直過,視我如透明……

洋腸確有gentleman的一面,香腸應該學習學習,力求進步而非故步自封。然而說香腸沒風度卻不甚公平。我覺得最大分別是,老外很expressive,做事比較「外顯」。香港男士也會替女士開門,但我們卻只管拉著門,別說鞠躬,很多時連笑一笑、眼神接觸都欠奉。若協助開門是基於實際需要,如女士拿著東西,而非純為展現「紳士風度」(換個角度,是否在說女士沒用,開開門也要靠人?),那麼洋腸和香腸「所開的門」本質並無差異,但港女卻因為洋腸的笑靨和歡送動作而加分。「開門」成為一種「表演」,洋腸演活紳士的角色,港女就是愛看這台戲。
大家都知道規矩,在「老蘭」搵食不過一夜風流,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洋腸演出保持水準,輕易獵女。港女又愛吃西餐,互惠互利皆大歡喜。但我問過幾位跟洋腸拍過拖的港女,她們卻有另一些體驗。

渴望移民的E﹕「sweet時超sweet,我從沒遇過這種香港男朋友。但吵架時卻不留情面,再難聽的也說得出。」

環遊了半個世界的L﹕「他不明白,我不能夠不理家人,但他卻不懂愛屋及烏。」
烈女J﹕「他常說男女平等,怎麼家務卻全由我負責?」

One Night Stand不用負責任,回憶總是美好的。但若長時間相處,則屬另一種遊戲規則,未必適合港女深層次需要。

說到這裏一定有人說﹕「唓﹗你太以偏概全了。」、「怎麼要stereotype洋腸和香腸,性格行為人人不同啊﹗」

我絕對認同上述所寫見樹不見林、stereotype,而這正正是我想說的。若某些港女真的對洋腸「死心塌地」,非理性地認為洋腸必然優於香腸,而大眾又常常高呼﹕「因為洋腸點點點,所以十分吸引……」這才是stereotype的原因。「真正」的洋腸如何、他們有多少同質性並非重點,重點是大家都「覺得」他們這樣那樣,並以此作為「飲食指南」。這是大眾對洋腸的聯想,甚至幻想。洋腸就如名牌手袋,你總覺得它質料比較好、款式比較高貴。帶在身上,盡顯身價。它是否跟衣服配襯、設計美不美、是否耐用等份屬次要。拖著洋腸,港女在別人艷羨目光裏化身高等華人,「升呢慾」又令腸洋市場更火更熱。這是洋腸必然更有風度、浪漫、有錢、性能力較佳等等迷思的炮製過程。因為洋腸正,所以吃。因為吃過,所以覺得他更正……實情如何並不重要,反正就是信了。

Ok fine! 就當香腸真的不及洋腸有風度、細心、浪漫、甚至硬度……但請港女明白,香港壓力大,小時候大家都忙著讀書,長大了又拼命賺錢買樓,試問香腸有多少時間、空間和心力,去練習調情以至床上技巧?某次看到移民澳洲的朋友在網上留言﹕「我十分勤力,是全公司最遲下班的人,五點鐘準時下班」。若他在澳門而非澳洲,我一定在九時下班後坐船過去打他﹗情愛看似私事,但其實社會環境對愛和性的質與量影響至深。即使你不好香腸,也請港女們不要忘記﹕其實你與香腸活於同一屋簷下。

My Blog「自由寫作人 胡世君」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Kennet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