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知足者,貧亦樂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知足者,貧亦樂
Jun 27th 2014, 11:06, by Bryan

她們窮的是外表,但內心富有;咱們物質豐富,但內心窮得只剩貪婪;她們樂天知命,咱們就斤斤計較;她們品性單純,咱們則思想污垢。所謂知足者,貧亦樂,為何只有在第三世界的國度才能擁有?那社會進步了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君不見每天打開新聞看到的盡是多不勝數自尋短見的人,當中什麼階層也有,不論富或貧人人都像爭相去做這等傻事,是咱們的社會逼得人太瘋癲還是大家追求的東西太多呢?!不要以為得不到一件你很想得到的東西是一種遺憾,其實失去一件一直在你身邊卻被你忽略的東西才是最大的遺憾。

在尼泊爾這個窮國裏最轟動國際的莫過於在2001發生的皇室血案,但背後疑點重重,至今真相依然是個謎?從我眼中認識的尼泊爾人,大多是樂天知命,簡單就是快樂。在每晚皆會停電的情況下手機普遍也不可能像咱們瘋狂的24小時on call,他們會和親人或朋友談天,也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在人均收入不到100美元的生活條件裏,他們選擇的是隨遇而安多於自怨自艾。因此如果要自尋短見他們每天隨便找個理由便是,但更多人會選擇出國賺錢,雖然因此許多被剥削什至陪上了性命,但他們就是透過自己的一雙手嘗試去改變命運。

不知是否媒體把自殺當成習慣,總是大篇幅去報導,那怕只是一個普通小市民罷了!但肯定的是咱們這個空間小得可憐的地方的確是病了,而且病得很嚴重,在什麼都是扭曲了的主流價值觀為主導的社會裏,這一代出生的已經註定是個不幸!從前經濟起飛時已經壓力逼人來,如今硬件成熟的今天大部份人依舊長期處於懸崖邊陲,這就是進步的代價嗎?那大家究竟在追求什麼呢?答案離不開皆是供樓、買房子、儲蓄結婚、賺大錢等。若聽到以當考古學家或從事足球員已經被貶低為無價值。

知足者,貧亦樂說的容易,實踐的很困難,至少在香港這個快爆炸的抑鬱型社會裏。世界本來就好簡單,奈何人類(城市人)太複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