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八話:特別新聞——機管局陰質殺豚事件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八話:特別新聞——機管局陰質殺豚事件
Jun 27th 2014, 05:13,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我是小盈,為你報道機管局一個荒謬絕倫的第三跑計劃,「機管局陰貿殺豚事件」!

你好,我是NL93小盈,北大嶼山海豚電視新聞主播,今日為你報道關於機場第三跑的最新動態。機管局早前公佈的第三跑的環評報告結果,當中對中華白海豚的補償措施嚴重不足並有不盡不實的地方,整個第三跑計劃被某些豚友形容為「機管局陰質殺豚事件」。

機管局最近聲稱第三跑施工期間,海豚會游去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並會在工程後重返機管局重新設立的海岸公園。北大嶼山海豚社群對此說法感到極度不滿,認為機管局的人類胡亂揣測牠們的心意,豚友們是絕對不會喜歡居住在一個形同虛設的海岸公園。

北大嶼山的豚友說,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時,如果所有豚友游到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那裡將會十分擠擁,增加牠們食魚的競爭,居住空間亦大大下降。而且工程就在海岸公園附近進行,距離不夠一公里,工程的噪音必定會影響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周圍工程船的數量亦會上升,威脅豚友的豚命安全。

而機管局第三跑建成後說會補償豚友一個2400公頃的新海岸公園。聽起來是一個不錯的補償方案。但經過七年填海工程,新的海岸公園四周已被工程破壞得體無完膚,整個大嶼山東北水域將不會是一個理想的居所。豚友質疑建立新海岸公園的作用,情況就像叫一隻鳥先躲在一棵樹,然後放火把那棵樹以外整個森林都燒毀,最後跟鳥說整個森林都是你的。森林都沒了,你給牠整片燒毀的廢墟有什麼作用?

北大嶼山海豚呼籲人類朋友要為牠們發聲,反對這個荒謬的環評報告。

海豚電視,小盈報道。


新海岸公園的作用成疑,是保育還是通過環評的手段?


NL93的移動範圍,牠正正在新海岸公園的範圍活動,但這個範圍即將被一波一波的填海工程摧毀。

環評報告的問題 (八)

機管局聲稱會在2023年工程結束後設立一個新的海岸公園,選址包括現有的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預計在2016年成立的大小磨刀洲海岸公園和機場附近合共2400公頃的水域,但選址明顯未能對應海豚的需要。新海岸公園的選址在過去已被海天碼頭的高速船影響,現時更有口岸人工島和屯門赤鱲角連接路的工程進行,海豚的生境已被嚴重破壞。經過七年第三條跑道工程,相信新海岸公園的範圍已經面目全非,絕不能對應環評報告中補償白海豚生境和解決對白海豚移動走廊影響的作用,而環評報告中根本沒有交代如何解決這問題。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English Versio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