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讓《經濟日報》跟著《文滙》、《大公》走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讓《經濟日報》跟著《文滙》、《大公》走
Jun 27th 2014, 06:57, by 徐少驊

《經濟日報》在簽了合同、收了全數廣告費並在之前一天審核並批准了廣告內容的情況之下,昨晚在最後一分鐘通知「和平佔中」負責廣告的人員要抽起廣告,理由是佔中是非法的。今天的《經濟日報》接受了一個半版的反佔中廣告。

到目前為止,究竟《和平佔中》從事了什麼非法活動?「全民投票」這個民間民調挑戰了香港那一條法律。

明顯地,這樣子的last minute抽稿是管理層的決定。佔中廣告按著報館的固有流程,經過法律部審核沒有任何法律問題,而廣告部同事亦按慣例接受政治性廣告,一切都是慣常運作。

但昨晚有報館高層參與的會議把事情強行扭轉了,把政治考慮摻入其中,就有了違反商業原則和操守的決定。

不過,老徐可以肯定的是《經濟日報》會獲得豐厚的獎賞,中資廣告的水喉會開得更大,而這亦是目前的傳媒生態。

香港人可以怎麼做呢?首先,若然大家都認為健康的傳媒生態、市民的知情權、新聞及言論自由是非比尋常地重要,我們就必須用消費者擁有的權力,對如此蔑視香港核心價值觀的報刊進行杯葛,雖然中資水喉仍然會射住,就讓它們淪為欠缺實際作用的「經濟文滙」或「經濟大公」吧!

另外,若你是商家,你認同一個民主、自由、公平、開放的環境對營商是非常重要的,請你在下廣告時把傳媒的政治取態也考慮其中。把廣告預算多用於新媒體和支持民主的傳統媒體上。

讓人惋惜的是,《經濟日報》竟然曾經當上過最有公信力的報章。真的希望這一件事令如此荒謬的民調結果不再出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