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高主教」,有比民主更好的政制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高主教」,有比民主更好的政制嗎?
Jun 26th 2014, 16:47, by T-rexx

早前因為反自瀆屢次引起爭議的「高主教」,最近再次語出驚人。主教大人表示,「『民主』並不是絕對的真理」,並希望借此帶出「只有『主耶穌作主』,祂的道路和法則才是我們要追求的」。其實,『民主』並不是絕對的真理,我認同,但現時於人間,有沒有一個政治制度的禍害比民主更少?

民主,並不可能保證統治者皆為聖人,但至少比其他制度更能避免暴君專政,因為當執政者倒行逆施時,人民都有權定期更換統治者或要求罷免之。同時,由於現在強調分權,在人民、代議仕及憲法監察下執政者難以濫用權力,為非作歹。相信仁慈的上帝不會希望地上萬民在被暴君凌虐下苦苦求存吧?現代民主出現前,無論奴隸制度、封建制度或獨裁,由於人民不能限制執政者權力,只要不開罪極少數的既得利益者,執政者就可以為所欲為,操生殺大權。因此,殘暴紂虐的統治者比比皆是。在真正民主制度下,你會看到孫皓和尼祿等暴君嗎?尼古拉一世等嗜血君主不是君權神授下橫行無忌嗎?雖然民主不是萬能,但「高主教」,你可以找出一個比民主更安全的政制嗎?如果民主不是絕對的真理,難道獨裁專權就是嗎?

再者,作為基督徒,是應該行公義的。眼看政府漠視大部份人利益,為所謂發展,強行遷拆東北村屋,卻保留附近高球場供自己人享樂;眼看政府一次又一次利用議會暴力通過一條又一條害民的議案;眼看政府一次又一次欺騙大眾,把假普選說成真普選,把充耳不聞說成有商有量,把和平說成暴力,把枷鎖說成自主,我們要抵抗這些不合理的事情,難道就是自高自大嗎?我們的要求只是很卑微,我們只是爭取公義。如果你認為只是祈禱求聖靈賜下屬神的智慧與謀略給政府就可以解決問題,那你和鴉片戰爭中的葉名琛開壇求天兵驅趕洋人有何分別?

民主不是絕對的真理,但現今沒有一個制度比民主更合適的制度。現在是時候爭取這個制度,讓政策更合乎人民利益和福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