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獄中致同志書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獄中致同志書
Jun 27th 2014, 07:25, by 梁國雄

Maggie及諸位同志:

上周一我在人事編制委員會拉完布,匆匆趕回辦公室,連忙拿出《先知三部曲》,若高院上訴不得直,請Maggie(議員助理)打點送到荔枝角拘押所。當時我說「好大機會會坐監!」她還笑着說「不會有事」,以為我跟她開玩笑。結果,一如我所料,彭法官偏信初審法官的定罪理由,維持所謂「刑毁」罪成;至於憑「共同行事」之罪因,判我「相當可能導致社會安寧破壞」的罪名,上訴失敗,則令我意外非常。

政治檢控 被誣暴力

其實,當日在科學館的會場內,我不單沒有用暴力對待任何人,反而在前往台前示威抗議遞補機制假諮詢,要求政務司前司長林瑞麟引咎下台之際,曾被那些憎惡、咒罵我的人,把我按在椅上扯頭髮、打頭、打手。儘管力量不算很大,但卻是百分之四百的襲擊行為,而我之所以會淪為肉靶子,又是拜那些攔阻我的便衣探員所賜。他們見我向着林瑞麟方向行進,大呼口號,遂忽然將我推倒到座位上,並強力要我坐下,變成保皇阿伯的打罵對象。經我投訴後,他們不得不喝令一眾人等停手,引致口角及推拉,上述一幕,見諸於電視新聞傳播,亦由報章圖文並茂報道。

可惜,探員與施暴阿伯的指罵對峙,竟被錯誤解讀為社民連示威者與在場觀眾的衝突。其後,經我親身指證才真相大白,但一般人早就誤信報道,張冠李戴。其後,又有傳媒仗義起底,將向我施暴者身份挖出,原來是盤踞九龍東的媚共保皇黨羽,既得真名實姓,又有錄像帶佐證,我於是正式向尖沙嘴警署報案。豈料,一查半年有多,最後竟是「證據不足」不了了之。

我因有事纏身,亦念及肇事行兇者乃是長者,未有繼續跟進。不想當日把我推倒在座椅之探員,竟又是法庭審判我們案件的控方證人,我於是向之盤問被襲情況,所得之證辭模稜兩可,這位男子漢恍如患上失憶症,所記得者皆是對我不利之證辭。兒戲若此,所謂「執法不偏不倚」、「絕無政治檢控」云云,何異「王婆賣瓜」?法官出於政治偏見而偏聽偏信,自命為「除暴安良」的治港者,又焉會平心而論,從「尊重示威權利」着眼,得出合情合理的判決?

其實,事發後特區政府大張旗鼓,鋪天蓋地抹黑當日我等闖入會場是暴力行為。不少泛民政黨(例如民主黨)不問情由就附會當局,無疑落井下石,致令市民在「眾口爍金」一面倒譴責下,亦不知就裏,中了當權者抹黑之計。政治公審造就政治檢控之機,於是政治檢控乃可取信於先入為主的法官,收政治迫害之效。對於那些意欲攀附權勢者,則更是揚名立萬之時也。

最近「白皮書」不就代表中共政府向司法系統叫陣,要人們履行治港者責任?其實,當年習近平訪港,不也曾更為明目張膽,要求司法機關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只不過當時尚未成「九五之尊」,不若今日一言九鼎,權傾天下。大家聽了雖有反感,亦不如今日白皮書所露惡形惡相之可怖可鄙!

東北發展 不公不義

善良的人,一般不會也不願相信專制者會太邪惡齷齪,就正如Maggie以為我開玩笑;邪惡的人,通常都會憎恨為正義抗命的民眾,一若在當日譴責示威者暴力的保皇黨;怯懦的人,亦必置身事外,學舌加入攻訐之列,就像今日立法會那些泛民溫和議員一樣,痛詆被警察鎮壓的示威群眾,就像那個在耶穌被誣告時,以水洗手的斐拉多總督那般!

在監裏看到阿志(黃永志,社民連副秘書長)站出來控訴被警員毆辱,心裏的確難過。到底社民連有否其他同志同樣遭殃,阿銘(黃浩銘,社民連副主席)等人安全否,Jaco(周諾恆,被捕示威者)、金鷹(曾浚瑛,社民連成員)是否被捕,有否受創?

毋須多說,警察暴力,不過是政權暴力的表徵,一如寒暑表之於天氣。政權之暴力在香港乃是由小撮權貴小圈選舉特首,復由立法會內之功能團體為之護航,把立法會當成橡皮圖章。行政立法一條龍,實行裙帶財閥資本主義,「新界東北」計劃不過是為着配合大陸政府對港安排,並以此夥同本港財團的官商勾結圈地計劃!規律是越與中共親近的財團,例如中資財團、梁粉財閥越有利,與本港傳統地產豪強坐地分肥,這不但是梁振英集團拿香港人資源來政治酬庸、上下其手的亮點工程,更屬為未來一系列移山填海的大白象工程的開路先鋒!

此所以必須運用所有制度暴力以竟其功,吳亮星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不惜出盡洋相,不過是符合黨性的「丑表功」,強行「剪布」限制發言以致拒絕臨時議案之納入表決,都是強姦議員,肢解議會的「全武行」,一眾西裝革履的保皇議員,亦不啻助紂為虐,用刀叉吃人肉的文明侍女而已。民眾激於義憤,起而抗爭,警察這台國家機器,又焉能不派上用場?現時當權者痛詆示威群眾抗爭,不啻賊喊捉賊!「竊鉤者誅,竊國者侯」此之謂也。

小圈選舉 惡臭難忍

尋根究柢,我這次重回荔枝角收押所的單人囚室,又何嘗並非如此?12年前,我因在立法會旁聽席,抗議在施政報告口沫橫飛之特首董建華「救市不救人」。出獄前,一些好心的懲教署職員祝我好運,毋須重臨。笑答之曰:「多謝,但看來還會重臨。」果然,即使「老懵董」因天怒人怨而含羞下台,我亦得市民支持而當選為立法會議員,但一日小圈子選舉不變,則恍如鮑魚之肆尚在,不但腐臭難頂更且民不聊生。

特首之敗壞,更是觸目驚心,貪曾齷齪,令人咋舌,許仕仁之流貪腐,令財閥如虎添翼,又豈是偶然,又那屬少數?到梁振英憑「大話精」本領上台,則更是狐群狗黨、沆瀣一氣,所謂政策「成熟一項推出一項」,一變而為醜聞「腐爛一樁爆出一樁」,謊言治港,俯仰北京。又那能不令港人切齒痛恨,深感一日普選不來,特首人選真箇沒有最差,只有更差!現時中共政府強行將假普選強加於港人於永遠,又焉能不引起和平佔中的公民抗命?不平則鳴,起而抗爭,豈非人之常情?

公投決志 準備戰鬥

我之所以被判入獄而故地重臨,其實與爭取2012年雙普選有着千絲萬縷之淵源。2009年暑假,我因「非法集會」罪成而被判「社會服務令」,於服役之元朗某小學趕到中環香港會會所,出席「泛民」主辦的「爭取2012雙普選聚會」,剛好得到最後發言機會,於是提出於腦際醞釀已久的「五區辭職,變相公投」藍本。所謂「五區辭職」,就是在五個立法會地區直選選區,各找一個泛民政黨議員辭職,然後釀成補選,讓全港選民可以在補選裏一人一票行變相公投之效,以選票表達是否支持辭職的單一政綱「2012特首、立法會雙普選」。

其後,終於在「社民連」和「公民黨」的通力合作下成事,在2010年5月16日五名辭職議員共獲得逾50萬選票重新當選。苟泛民旗幟鮮明,一鼓作氣,則民眾自然不會有所疑慮,得票將不止50萬,而必近百萬之數,而中共亦不會指令建制派避戰,而形成真正的民意對決。功敗垂成,民主黨憑杯葛變相公投而與中共政府談判,所得者不過是蝸步之五席超級區議員議席之設,可謂親痛仇快!

然而,經此一役,中共政府視變相公投如眼中釘,遂指令特區政府修改選舉條例,取消立法會直選議員辭職之後之補選權利,改由原來競選名單之次席瓜分,以此杜絕他日辭職引發變相公投的機會。此議一出,自然引起民眾大嘩,抗議之聲不絕!2011年9月1日,政制事務局前局長林瑞麟親自主持遞補機制的第二次諮詢會。鑑於當局弄虛作假,入場券一早被保皇派團體包攬,所以大群不滿假諮詢的無票市民於場外鼓譟,抗議政府假諮詢、真獨裁。我與社民連同志於場外抗議林瑞麟弄虛作假之餘,亦與一眾市民等待候補空缺進場,以此當面向當局抗議,直斥其非。其後,由於主辦者處理失當,遲遲未能安排候補者入會場,我遂與在場抗議人士一起強闖會場,希望當眾直斥其非,喚起市民覺醒……

可以說,若非在2009年提倡五區辭職之變相公投,以作抗爭,則斷無可能出現今日所謂「遞補機制」以剝奪選民補選權之醜陋制度,亦不會因直闖會場而被拘控,以致回到闊別12年的荔枝角拘押所。諷刺的是,此刻身在囹圄,每天看着報章報道陳日君樞機主教等人的毅行而感動,不但有若望梅止渴,無法克盡綿力,稍作支持,不禁有身無彩鳳雙飛翼之嘆。然而,「心有靈犀一點通」,不但望大家各盡所能,盡量呼籲發動親朋戚友、同事、同學鼎力支持,讓我這個「始作俑者,能見到六二二的豐碩纍纍。

「你能囚禁我的軀體,不能囚禁我的靈魂」,2011年判監時我如是說。

長毛不能投,大家撐公投!6.22不過是開啟之役。我今日向你說:「諸位保重,準備戰鬥!」

長毛頓首
2014.6.16於荔枝角收押所

監獄懊熱,牢房光線偏黯,令人於晚上昏昏欲睡,無奈只好引我於2010年初,在立法會為變相公投而準備之演辭內的集句詩與大家共勉:

行無愧怍心常坦
身處艱難氣若虹
橫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孺子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