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唯一的答案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唯一的答案
Jun 8th 2014, 05:05,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在Michael Jordan退役後,我們都在期待下一個Jordan的出現,在不少球星身上貼上Jordan接班人的標籤;在Kobe踏進「最後一章」的時份,我們也可以在聯盟裡繼續找到與他多少有點相似的球員,至少在湖人隊裡也有一個。可是在Allen Iverson退役後,我們不會再找尋下一個Allen Iverson,因為我們都知道,根本就不會有下一個Allen Iverson。

起初對於NBA來說,Iverson可以說是個「反派」,David Stern要的是Penny Hardaway或Grant Hill那種紳士代言人,而非Iverson那種滿帶街頭及HipHop文化的人,聯盟注重的可是「形象」啊。最後呢?紋身、辮子頭、寬鬆的球衣褲、長護臂……等等等等,從此走進了籃球的世界,成為了一種文化,他沒有追隨世界主流而行,主流卻因他而改變。

或許有人說他打的是不正確的籃球,並不懂得籃球是一種團體運動,不過他還是靠著自己的天賦、速度、運球與不死鬥魂爬上了巔峰,也把Crossover提升為一個可以搬上大舞台的技巧。2001年,他歷盡困難,帶著一身傷痕,帶領平平無奇的76人先後踏過溜馬、速龍與公鹿,晉級總決賽,面對整體實力相距甚遠的湖人,仍然咬緊牙關在Staples Center射入了48分,跨過Lue的經典畫面也永遠留在球迷的腦海裡。你很難想像一個只有6尺,180磅的人能在籃球場留下這樣多的豐功偉績,但他還是辦到了,不管別人批評他的方法正不正確。

你可以說Iverson的籃球甚至人生的結局並不美好,他叛逆高傲,不愛練球,最終被球隊離棄,與老婆離婚,受財務困擾,但他由始至終沒有改變過自己的作風,仍然依照自己的性格行事,是對是錯?無所謂了,喜歡的他人會因他忠於自我而喜歡,不喜歡的人自會說他固執,所以落得如此下場。

或許Iverson並不適合在這個愈來愈講求圓滑的世界裡生存,但他在籃球場上留下的獨特形象,相信今後也沒有一個球員可以複製,就像數學問題一樣,「答案」永遠只有一個。
Happy Birthday to Allen Iverson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