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梁振英視而不見,我們要讓他聽到新界東北的聲音》 --新界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聯合聲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梁振英視而不見,我們要讓他聽到新界東北的聲音》 --新界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聯合聲明
Jun 8th 2014, 06:24, by 獨媒轉載

《梁振英視而不見,我們要讓他聽到新界東北的聲音》
--新界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聯合聲明

我們是參與昨天立法會大堂靜坐的新界東北村民及一眾支援團體。自2012年起,我們以各種方式,清晰要求政府撤回東北計劃。奈何政府一意孤行、賤視民意,更企圖繞過城規程序,在不公義議會制度、保皇黨護航下,通過東北前期撥款。

昨天 (6月6日),是我們第四次在立法會集會,反對耗資1200億的新界東北計劃,表達「守護香港,保衛東北」、「村民不遷不拆」的決心。一如以往,我們邀請政府官員及逆民意而行的立法會議員到場與市民對話,可惜兩者從未回應,不願直接面對群眾,拒絕聆聽民意,令人失望及憤怒。

█ 立法會大堂靜坐 向梁振英政府施壓 █

因此,我們決定移師集會場地至立法會大堂,以靜坐抗議強權!重申 (1) 撤回東北爛計劃,及 (2) 要求直接對話。我們亦已準備好摺櫈,歡迎梁振英、陳茂波等官員及議員到場對話,可惜一直得不到任何回應。

持續數小時的靜坐期間,由於先後有保安及警察,至少三次突然堵塞立法會正門,阻止靜坐人仕進出立法會,限制我們表達意見及行使示威權利,造成推撞。對於保安及警察的做法,我們感到遺憾,亦希望對方尊重市民進出公眾地方及示威的權利。

█ 財委會東北之戰 如箭在弦 █

反東北運動,蘊釀數年,現已進入立法會撥款的拉鋸戰!為民請命的議員,會以詳細審議方式,令政府公開面對東北計劃弊多於利的事實,叫停東北撥款。由於仍有大量質詢及臨時動議尚未審理,過去四次的財委會會議,均未進入表決程序,成功阻止東北爛計劃撥款。因此,昨天財委會結束後,場內村民及市民決定暫停靜坐,並籌備下一步行動。

█ 政府、保皇黨、地產集團要我們倒下,但我們不會言敗 █

四次成功阻止東北撥款,但我們未敢言勝,因東北計劃仍在財委會的日程之上。我們期望以行動喚起更多市民的關注。未來數星期,保皇黨、地產黨、政府高官一定會向我們施加更大的壓力,在媒體上打壓、分化市民。請大家一起繼續努力,聚集更大力量,於下次撥款時向政府施壓。我們將在議會內外,向政府的大白象撥款反擊,誓要拉倒東北計劃。

█ 下週五,六月十三日,守衛家園,要求撤回撥款 █

有關新界東北的撥款計劃,我們的要求非常簡單:

1、 立即撤回東北計劃。
2、 要求梁振英及政府主要官員與村民直接對話。

今次行動後,估計政府及建制派已籌劃加快審議臨時動議。撥款一旦通過,新界東北必成政府丶大財團及地產商口中的肥肉,環境及本土農業將大受打擊丶老人家及村民將無處容身,香港其他土地亦將會被財團瓜分。今天的新界東北,明天的整個香港。

香港人請不要猶豫,於下星期五,六月十三日,來到立法會停車場外參與「護東北,停撥款」集會,與政府決一死戰。

2014年6月7日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
青年重奪未來
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土地民化陣線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