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沒有開始,便已終結,細數那些因傷無緣世界盃的球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沒有開始,便已終結,細數那些因傷無緣世界盃的球員
Jun 8th 2014, 06:33, by 足球群英傳

馬高列奧斯是最新因傷退隊的球員,德國足總在星期六宣佈這個消息。

沒有開始,便已終結,這是傷兵的悲哀。對於他們來說,世界盃是一份奢望,也是一份遺憾。如果沒有受傷,他們今日會在巴西,與其他國家隊隊友一起,磨拳擦掌,既緊張又興奮地迎接這項球壇盛事。不過,如今他們只能坐在家中,透過電視直播為隊友打氣。

那些被傷患纏繞大半季的,他們全力為世界盃而康復,就算最終趕不及,亦早有心理準備,縱然失落,但亦可豁然接受。最失望的是那些興高采烈、收拾好行裝的,突然在訓練場上滑一滑,或者在熱身賽上扭一扭,就葬送四年的等待,心情頃刻跌至谷底,怨天怨地怨命運。球員的職業生涯匆匆十多年,試問又有多少個四年?以下都是因傷錯過今屆世界盃的球員。

賓迪基(比利時前鋒,23歲)
試想像,賓迪基拍盧卡古的鋒線會是多麼具衝擊力,但這對比利時雙煞難以在今屆世界盃並肩而戰,因為賓迪基在4月初的操練中,不慎拉傷小腿肌肉,要養傷半年。唯一可幸的是,賓迪基尚年輕,未來還有參加世界盃的機會。

法卡奧(哥倫比亞前鋒,28歲)
當今球壇其中一位最灸手可熱的射手,無緣在今屆世界盃的大舞台上競技。這是法卡奧的遺憾,也是球迷的遺憾。法卡奧在今年初的法國盃比賽中觸膝部,要接受手術,養傷半年,雖然他上月復操,但因為狀態不足而落選。

積洛迪古斯(英格蘭前鋒,24歲)
憑今季在修咸頓的出色表現,積洛迪古斯首次入選國家隊,並希望乘勢出戰世界盃,但在4月的一場聯賽入面,他傷及前十字韌帶,養傷半年,世界盃夢碎。如果積洛迪古斯沒有傷,入選的會是他,還是列基林拔嗎?

列貝利(法國中場,31歲)
「我不得不離開國家隊,無法參加世界盃,我的靈魂就像死亡了一樣。」受背傷困擾的列貝利敵不過痛楚,在傷患面前無奈低頭,退出法國的大軍。列貝利已經31歲了,4年後就35歲,再入選的機會不大,難怪他覺得靈魂已死。

馬高列奧斯(德國中場,25歲)
可能是今屆世界盃其中一位最靚仔的球星,正值職業生涯的全盛期,不久前還當選德甲最佳球員,信心滿滿的為德國衝擊世界盃。無奈地,他倒在熱身賽的路上,在對亞美尼亞的比賽中足踝受傷,被迫退出國家隊。

禾確特(英格蘭前鋒,25歲)
還記禾確特在擔架上做出2:0的手勢嗎?那是他至今最後一次在球場上出現。在那場阿仙奴贏熱刺2:0的比賽中,禾確特前十字韌帶撕裂,至少養傷半年。雖然禾確特入選過2006年世界盃大軍,但當時未有落場,加上他落選2010年世界盃,想不到他要等到29歲才有機會亮相世界盃。

雲達華治(荷蘭中場,31歲)
就在大概一星期前,荷蘭公佈最後名單之前,雲達華治訓練中右腳小腿肌肉受傷,被迫退出國家隊。雲達華治是荷蘭四大才子之一,原本今屆有望跟洛賓、尹佩斯及史奈達繼續拍住上,以彌補去屆屈居亞軍的遺憾。可惜,雲達華治難擺脫玻璃腳的厄運,令這份遺憾延續下去。

蒙特斯(墨西哥中場,28歲)
在早前墨西哥對厄瓜多爾的友賽中,蒙特斯取得入球,但他之後與對手發生碰撞,受傷離場,經檢查後證實右腿骨折,肯定無法在世界盃期間上陣。

加連尼亞(法國中場,23歲)
當迪甘斯宣佈列貝利因傷退隊時,他還公佈了另一名中場遭遇突如其來的傷患,同樣被迫退隊,那人就是加連尼亞。加連尼亞在友賽中大腿受傷,之後接受掃瞄,發現情況嚴重,要休戰數周,他的位置由修咸頓的舒尼達連取代。

蒙杜利禾(意大利中場,29歲)
對愛爾蘭的友賽中,蒙杜利禾與對手相撞,慘痛倒地,要用擔架被抬離場,送院後證實左足踝骨折,要養傷數月。蒙杜利禾結果在世界盃前半個月因傷落選,他之後表示,會以球迷的身份為意大利打氣。

堤亞高艾簡達拿(西班牙中場,23歲)
自從轉會拜仁慕尼黑後,堤亞高艾簡達拿就傷患纏身,在上月中,他於訓練時觸傷右膝韌帶舊患,預計養傷逾十星期,肯定無緣世界盃決賽周。不過,現實一點,西班牙中場人才濟濟,就算他無傷無病,亦未必入到國家隊。

拿斯賓達(德國中場,25歲)
在上月底的德國集訓中,防中拿斯賓達大腿受傷,令到中場傷兵問題嚴重的德國隊,在兵源方面更加捉襟見肘。原本德國以防中人才輩出而聞名,但在今屆世界盃,德國的防中彷彿中了魔咒一樣,傷完一個又一個。

施雲賓達(德國中場,25歲)
幾個月前,賓達兄弟可能躊躇滿志,期望可以兩兄弟拍住上,一起參加世界盃,但施雲賓達首先在2月底受傷,令到兄弟二人無法圓夢。施雲賓達在聯賽中觸傷鼠蹊,提早收咧之餘,緣盡今屆世界盃。還望4年之後,還可以見到賓達兄弟在世界盃上比賽。

根度簡(德國中場,23歲)
講到德國的防中球星,豈可不提根度簡,只可惜他與賓達兄弟一樣,成為傷病的獵物,無法在世界盃的大舞台上展翅翱翔。根度簡在去年中受傷,結果一養傷就一季,未開咧就收咧,還錯過世界盃,希望他復出之後可以踢回水準。

史杜特文(荷蘭中場,24歲)
他應該荷蘭最具級數,以及最當打的中場,上季在羅馬表現出色,但在3月對拿玻里的時候,他十字韌帶受傷,收咧之餘並肯定錯過世界盃。沒有史杜特文,荷蘭中場實力大減,今屆要倚靠尼祖迪莊派牌。

舒洛哥夫(俄羅斯中場,32歲)
俄羅斯隊長舒洛哥夫4月時在俄超比賽中膝部十字韌帶受創,原本他打算負傷上陣,出戰世界盃,但俄軍教練卡比路周五證實,此子下周將赴芬蘭接受手術醫治,無緣隨隊出戰世盃。

安祖斯唐辛(英格蘭中場,22歲)
熱刺在5月初發表聲明,指翼鋒安祖斯唐辛左腳踝傷勢嚴重,需要接受手術,並缺陣十周,等於緣盡世界盃。不過,唐辛狀態飄忽,基本上只懂得推大腳射門,就算他沒有傷病,亦未必可以入選英格蘭國家隊。

施維奧文奴(葡萄牙後衛,26歲)
施維奧文奴效力應屆歐霸盃亞軍得主賓菲加,但他在球隊的爭標路上提早告退,因為在8強對阿爾克馬爾比賽中,他斷腳,需要長期養傷,並且無法代表葡萄牙參加世界盃。施維奧文奴可踢左、右兩閘,若果沒有傷,會是葡軍的重要替補。

畢斯杜巴(德國後衛,25歲)
大家還記得拜仁慕尼黑有個德國中堅叫畢斯杜巴嗎?他上次上陣已經是2012年12年的事,之後因為十字韌帶受傷,而且一傷再傷,他至今仍未可以復出。在過去的球季,他一場都沒有踢過,還望他可以在來季重回綠茵場。

基爾獲加(英格蘭後衛,24歲)
自3月中對賓菲加的歐霸盃賽事傷及骨盆後,基爾獲加便一直缺陣,當時指他需要休息8星期,但情況一直不理想,最後落選英格蘭大軍。以基爾獲加的狀態及實力,絕對可以跟格連莊臣競爭球隊正選右閘之位。

域陀華迪斯(西班牙門將,32歲)
域陀華迪斯一直是西班牙的2號門將,但在幾個月前的聯賽當中,他的右膝前十字韌帶撕裂,需要接受手術,提早收咧兼告別巴塞隆拿,並肯定緣盡世界盃。在域陀華迪斯受傷後,西班牙國家隊選了小將迪基亞做3號門將。

文丹達(法國門將,29歲)
在5月中的馬賽對甘岡的法甲比賽中與對方鋒將耶達巴利發生碰撞導致頸椎受傷,需要養傷達6個星期,無奈因傷退出國家隊。文丹達是法國的2號門將,是首席門將洛里斯的替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