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警察,請不要再衝擊立法會!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警察,請不要再衝擊立法會!
Jun 7th 2014, 16:17, by Happy

二零一四年六月六日,是一個我感到心寒的晚上。而故事就要從警察的精密部署說起。

傍晚六時許,透過朋友得知公民廣場外的馬路佈滿警車,這實在令我感到莫名其妙。當時立法會內外的集會人數不足二百人,加上村民自五時許佔領立法會後一直以和平,冷靜的態度在立法會內靜坐抗議,難道會為安全帶來威脅嗎?部署那麼多警車的意義在哪?

而謎底就在傍晚九時許揭曉,隨著立法會停車場的閘門開啟,一批又一批警察強行沖入立法會中進行清場行動。警察的行動令人感到害怕,他們邊跑邊用手按著放置配槍的地方,使人不禁聯想到他們正準備對「敵人」進行攻擊!另外,他們的清場行動不只在立法會門前進行,更兵分兩路,從後門衝入,來個「前後包抄」!而為了確定清場行動萬無一失,他們更在立法會的不同出入口,甚至在中信大廈門外都部署了警車!(按我在晚上十點多的觀察可見,粗略估計有十多架警車在立法會附近)佔領立法會作為一個突發的事件,警方的行動卻周全得令人「佩服」,莫非他們一早預料到有清場的行動?

更令我感到心寒的是警察的角色改變了。從前警察的責任是保護市民,可現在則變為政府的維穩工具。首先,在警察清場的行動中,不少市民受到警察的推撞,警察更不時警告市民如果再不離開便會使用胡椒噴霧驅逐市民。其實市民只是和平地在立法會內集會,他們都只是手無寸鐵的市民,需要用到這種方法驅趕嗎?而且市民更在沒有做任何犯法的事情前已被奪去表達訴求的機會,那不是要消滅反對的聲音嗎?

我記得當那班警察衝進立法會的那一刻,我哭了,因為對他們失望,因為感到害怕,所以心寒。現在的警察已不是我們小時候的警察叔叔,香港人不要再靠別人保護自己了!自己的土地自己保,13/6來到立法會,展現我們要保衛東北土地的決心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