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謝謝高雄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謝謝高雄
Aug 3rd 2014, 06:34, by 劉克襄

昨晚(7月31日)八點半左右,和好友吳家德走出三多星巴克。另一位參加朗讀的朋友後來告知,她在地下停車場已聞到瓦斯味。

昨晚,我朗讀三篇文章跟高雄致敬,分別是柴山、旗津半島和左營濕地。在朗讀旗津時,腦海裡閃過前鎮,那時還很想分享一家書店的故事。

早上獲知爆炸噩耗,先收到香港友人的問候,她知道我昨天在高雄朗讀。因為這封信,我努力地寫信給在高雄熟識的朋友。尤其是昨晚,在三多星巴克聆聽的友人。謝謝開設獨立書店的郅忻夫婦、經營宿喜民宿的野豆,星巴克的Linda,以及喜愛聆聽講演的晉蘭全家。

對了!還有一個年輕人,我不認識。他聽完朗讀,很想買一本《裡台灣》,但少了一百元。家德在旁看到,索性幫他付帳。年輕人很感激,跟他說日後一定會去遠東銀行還錢。家德當然不會在意這小錢。年輕人願意看書,能夠幫助他完成心願,他自己也很快樂。

家德就是擁有這樣寬懷的心胸,樂於幫助陌生人。很歡欣他安然回家,希望這位年輕人也平安無事啊!

高雄做為台灣最大的工業城,為了讓台灣獲得更多經濟利益,幾十年來一直犧牲了自己的城市環境和品質。這件不幸事件,更讓人感受到這座南方大城的委屈和無奈。

辛苦了!高雄。加油了!高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