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澳門】網媒《愛暪日報》等被毛派整頓?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澳門】網媒《愛暪日報》等被毛派整頓?
Aug 3rd 2014, 14:16, by 獨媒轉載

原題為《毛澤東在澳門》

《愛瞞日報》危機,以至澳門民主派之爭,可見毛澤東陰魂不散。半部毛選治天下,老毛思想在中國戰無不勝,萬歲萬歲萬萬歲,究其原委,莫過於兩個。劣幣驅逐良幣終究是「中國人地方」的不變定律。

其一原因是訴諸人類最簡單便捷的思考方式:二元論。甚麼「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敵人贊成的我們就反對」,邏輯全錯:難道敵人反對食屎我們贊成食屎?但偏偏有用。毛澤東「矛盾論」將敵人分成「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主要矛盾要傾盡全力打擊,次要矛盾則用盡手段統戰、利用。英國外相包默斯頓名言:沒有永遠的盟友或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其實也同出一轍,只是包默斯頓講的是國際關係,老毛內外通吃,內鬥尤其擅長。

其二就是:狠。老毛平生殺人不眨眼,不單是量,還有質。為他化解大躍進飢荒危機的劉少奇、被他稱讚「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的彭德懷、全世界反對他娶江青而獨排眾議挺身支持的賀龍,都被老毛毫不留情幹掉。論殘殺之狠,史上只有兩人可比:一個是朱元璋,一個是史太林。

很面熟,這就道出愛瞞危機其來有自。

論狠,《愛瞞》是澳門民主派傳媒利器,反離補身先士卒,在網上日夜吹雞,將建制派為政府抬轎過猶不及的英氣雄姿一字不漏供市民參考,你道二萬上街市民當中,沒有數千人是因為看了馮大炮、陳澤武和崔王爺的雋語明言?可是《愛瞞》同時是澳門民主派少壯控制,拳頭議員帳下大將因此不惜要將《愛瞞》整個「摺埋」,理由竟是《愛瞞》是澳門民主派「黨報」,是私產,現在《愛瞞》報道兩位議員篇幅不成比例,應該像《新澳門》(新澳門學社的宣傳刊物)那樣當兩位議員的宣傳機器…

先不說這是赤裸裸的「干預編輯自主」,也不說腦袋議員被拉下水多麼無辜,只報道兩位議員看法,誰看?反離補時只有兩位議員苦口婆心的大道理,若還以為會同樣有效宣傳,令二萬人上街、七千人包圍立法會,請回大學重讀傳理。

有人說「嘩!原來在『廠衛集團』成員心目中,吳區的發言是票房毒藥來的」。中國人即是中國人,就只會訴諸情緒,其實就是想說《愛瞞》反骨,收了議員資助卻暗地看不起,或暗地孤立兩人。我不直接說服你,你說《蘋果日報》政治新聞只報泛民言論,不談建制派擦鞋愛黨的豪氣干雲,不抽水,不反諷,會是何光景?

為內鬥,不惜指鹿為馬,完全否定反離補等事件中的成功模式,重新採納舊黨報《新澳門》的沉悶寫法,拳頭議員是想要斷絕澳門民主派在年青一代的支持,靠吃老一派選票過世嗎?對,他死後哪怕洪水滔天,但權力使人腐敗,老掉牙卻是千古真理。若拳頭議員成功爭取,《愛瞞》等着變成另一份《新澳門》,在沉默中滅亡吧。

用腳趾尾也想到如何反駁的歪理,拳頭議員帳下謀臣猛將卻大吹特吹,還以此逼宮,要將《愛瞞》連根拔起,將其成功模式全盤否定。崔王叔說,除澳門之子外,只有瘋子和騙子才會當特首,恐怕今次斬殺《愛瞞》的劊子手也不是瘋子就是騙子…有人說拳頭沒腦袋就不知要打誰,今日視之,這拳頭不是瘋子,還熟讀毛澤東思想,知道「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知道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拳頭的次要矛盾是誰,《愛瞞》的主要敵人是誰,呼之欲出矣。

文:電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