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港人治港,還是港人制港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港人治港,還是港人制港
Aug 2nd 2014, 17:02, by 林保華

中國地下黨員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以後,香港政治生態巨大變化的特徵,就是「港人治港」變成「港人制港」。

前任的董建華與曾蔭權,雖然權力來自北京,但是對香港的不同聲音,還是能夠表達一定的尊重與容忍。但是梁振英就不是這樣了,是出於他的地下黨員身分必須遵從中央指示,還是個人性格,或者兩者都有,尚需研究,但是的確是完全不同了。

他的手法就是成立親共團體,組織人力,對不同聲音進行反制。例如在梁振英上台前後,有三個「愛」字頭團體冒出,這個愛,不是對人類的博愛,而是共產黨的「愛國愛港」。他們用紅衛兵的姿態,對泛民的場所與法輪功的攤位踩場。

到泛民為爭取真正普選而發起「占領中環」以後,更有知名媒體人周融與幾位學者與專業人士,在2013年8月組織「幫港出聲」的團體,與泛民團體針鋒相對、短兵相接。

在泛民於6月下旬進行有關普選與占中的公民投票與7.1遊行後,他們也出來反制,組織「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進行聯署,並準備在8月17日舉行反占中遊行,與泛民別苗頭。泛民的公投有近80萬人參與,這個御用組織則說他們已經有90萬人聯署,還要向百萬進軍。他們將在8.17組織遊行,要努力超過泛民的51萬人。

香港民眾大多數擁護共產黨嗎?他們真有這個能力組織親共人士嗎?那是因為他們的不擇手段。例如他們的聯署對象,不但包括中國遊客,還包括菲傭,他們不是香港的永久居民,怎麼可以代表香港的民意?另外,根據揭發,一些中資公司,還有一些大商家的香港企業,拿了表格要員工聯署,很明白,不參與聯署,工作將不保。這是真正的民意嗎?還有的中學,也要中學生聯署,大部分中學生還不到18歲,還沒有投票資格,也要他們聯署,這算什麼?這種手段與共產黨的手段有什麼不同?就如國台辦組織台商會台灣投票,這是自由意志的投票嗎?

至於遊行,已經有消息披露,有中資公司已經要求屬下員工,10人中推出5人參與遊行。員工敢違背老闆的意志嗎?如果被開除,他們的「不愛國」記錄,不會影響他們的就業嗎?因為香港的企業,哪一個敢不「愛國」?這樣子的「愛國」暴力,與德國納粹已經日益接近了。這是號稱國際都會、自由城市的香港的現況!

特別需要指出的,特首梁振英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還帶頭簽名聯署,公然拋棄英國人留下來的公務員的行政中立守則。在他們的帶頭下,是否聯署,在特區政府中也造成分裂!

這種巨變,是在北京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之後,人們說一國兩制已經死亡,所言不虛,這些做法,不就是共產黨的做法嗎?這也說明,「港人治港」已經變成「港人制港」,也就港人制港人,亦即中華文化中「以夷制夷」的發揚光大。

「以夷制夷」到共產黨手裡,叫做「挑動群眾鬥群眾」,到文革時期發展到極致。兩派「革命群眾」為「捍衛毛主席革命路線」鬥到你死我活,毛澤東安享其成,打倒了他的政敵劉少奇叛徒集團。如今,北京不必親自動手,讓香港人自己內鬥,已經可以把香港搞得雞飛狗跳,還能成為「顛覆」中國的前哨陣地?

台灣也必須警覺中共「以台制台」的手段,目前就是以馬連之「台」,對付台灣的民眾,不但要消滅民進黨,還要來對付新公民力量。這是從2005年連戰到北京宣示「聯共制台」開始,馬英九繼承他的衣缽。人們不宜太過宣揚連馬之爭,他們都在向北京爭寵,但是在出賣台灣的利益方面,在執行北京意志來對付台灣人民方面,並無二致。

原文刊於《民報專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