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七二被捕者集會宣揚公民抗命 堅持真普選 拒絕「袋住先」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七二被捕者集會宣揚公民抗命 堅持真普選 拒絕「袋住先」
Aug 2nd 2014, 16:00, by 文己翎

(獨媒特約報導)民陣與學聯昨日(8月2日)於灣仔警察總部門外舉行「繼續和平抗命 堅持公民提名」集會,逾百人參與,有七一遮打道511抗命者與支援者作分享,各界人士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梁國雄、香港大學人文學院院長Timothy O'Leary、「佔中三子」陳健民亦來站台。面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藐視80萬人全民投票選出的政改方案和原則、特首梁振英及眾高官高調支持建制派反佔中,大會堅持「沒有公民提名,繼續公民抗命」,不會接受「袋住先」的方案,並宣揚「人人都可以是511」,呼籲更多市民參與公民抗命。

集會人士朗讀宣言,並一同撕掉被補警告信,象徵不怕強權打壓,堅持繼續公民抗命。大會並認為8月中將是香港的關鍵時刻,呼籲更多人參與抗爭,才有辦法迫使政府推出沒有篩選的真普選方案。

抗命者心聲:其實我們都只是普通市民

不少抗命者在7月2日零晨第一次被拘捕,於和平集會中被清場抬走,他們只是普通人,也會感到害怕,但無阻他們繼續公民抗命的決心。

IMG_3666

於當日被帶上11號巴士的抗命者組成「11號巴士」小組,其中一位成員表示,雖然在內地有生意,但為了能讓下一代能在更民主的社會成長,堅持要走出來抗抵暴政。

10530779_722213651149009_4722190563325275003_n

511名被捕人士中最年長、80歲的黃伯則說,為了真普選,不怕被捕、坐牢,將來會繼續參與佔中。

除了抗命者外,7月2日零晨亦有超過1,000人在場聲援。有份聲援的石先生和阿龍認為,市民的聲援能起監察作用,使警方不敢亂來,因為警方不知道聲援者何時會變成參加者。

學者:公民抗命者最相信法治

港大人文學院院長Timothy O'Leary強調公民抗命與犯法並不一樣,公民抗命的參加者正正就是相信法治,才會選擇用違法的方式對抗不公義,創造更好的法律體系。陳健民亦指,公民抗命的作用並不是去堵路,而是透過自我犧牲使社會大眾反思,到底現今社會狀況敗壞到什麼程度,才迫使那麼多人以公民抗命的方式爭取普選。

抗議「反佔中」簽名行動抹黑

近日建制派在全港擺設數百個街站,動員市民簽名支持「反佔中反暴力」,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批評行動抹黑公民抗命,指以「保普選」、「保和平」等普世價值作為口號動員市民,根本是刻意誤導。梁國雄更以八九民運為例,指出當政權高調地認為暴力會發生,代表政權必然會用暴力鎮壓。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