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留守日誌13] 鐵鳥吶喊 抗爭到底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留守日誌13] 鐵鳥吶喊 抗爭到底
Oct 15th 2013, 03:50, by 原人

[觀塘鴿舍留守日誌 第十三天]鐵鳥吶喊 抗爭到底

感謝過百朋友來到「鐵鳥吶喊」開幕禮,一日內"活在觀塘"也增多120個like,也得到不少傳媒的支持。儀式雖簡單,意義重大,街坊見到支持者,大受感動,誓願繼續抗爭,直至食環署可批發鴿牌,市建局給予合理安置店戶和住客。

昨天,帶大家導賞,遊走觀塘市中心,大家都關心將來街坊日子,看到偉利模型店,18歲的第二代店主,憂心忡忡問過不停。現在1.4萬租金,而將來卻要付上8萬元,難以復業,參與者都感憤慨。難道我們真的不改變這命運呢?

吾道不孤。

除了公眾,慶幸還有藝術家和街坊的努力。

製作鐵鳥藝術家盧樂謙表示受觀塘的街坊感動,所以創作鐵鳥,希望鐵鳥可遊走不同社區,鼓勵大家站出來。鐵匠江哥保持一向謙遜的態度,默默耕耘,跟傳媒說鐵鳥製作不難,一臉鬆容,但說到政府的重建安置賠償卻一臉愁容和無奈,市建局的大怪物,只靠江哥雙手確以應付。畫師彭啤則強調他與觀塘的感情,現在社區因重建面目全非,深感無奈和不悅,以素描記錄社區。

接着,我們會與其他重建區聯手,跟其他被發展與地產霸權的街坊合作,吶喊發聲!

觀塘、香港都沒有英雄,鐵鳥的守護,也需要各位的持守,請繼續支持我們抗爭。

謝謝Ronald Leung相片提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