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每年夏季不死熱血 沙灘音樂節逾二萬人參與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每年夏季不死熱血 沙灘音樂節逾二萬人參與
Oct 15th 2013, 03:41, by 梁佩珊

DSC_4181

(獨媒特約報導)台灣墾丁春吶音樂節的陽光海灘與音樂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專程前往朝拜,近兩年,梅窩銀礦灣亦開始了具規模的沙灘音樂節(Silvermine Bay Music Festival, SMF)。第八屆「銀礦灣沙灘音樂節」以「放聲浪接樂」為主題,一連三天(10月11至13日),齊集多隊本地及海外樂隊於沙灘上狂歡。除了主要的沙灘舞台,音樂節設四個表演區,分別為搖滾街頭、互動音樂坊、派對坊及休閒美食坊,表演不同類型音樂。今年的銀礦灣沙灘音樂節為歷年最大規模、最多贊助,亦是最多人參與的一屆,主辦單位公佈入場人次達25,000人,創歷年新高。但最吸引記者的並非活動陣容有多強大,而是背後的故事。

熱血堅持 愈搞愈大

記者以往亦有參加這一年一度的音樂節,站在台下,聽着台上的故事,會被感動。故事始於主辦人的中學時代,他在中學時跟「黑鳥」樂隊的郭達年學結他,跟郭達年的兩名兒子組起樂隊,後來還開始自己籌劃小型音樂會。直至八年前,聯同一班同是居住梅窩、愛音樂的年青人,不管天高地厚,堅持理想,每年夏季籌劃大型beach band show,是為SMF的雛形。

年青人沒有經驗和資金,每年音樂節都要東奔西跑、出錢出力去籌劃,觀眾不多,更惹來不少人的批評。一班開荒牛頭數年經常都被各方趕盡殺絕,吃力不討好,每次將近音樂節完結的時候,他們都想放棄,身心疲累,而且無論如何也有人批評。可能因為年輕,可能因為熱血和堅持,他們卻一直每年做快樂的「蠢人」,亦一年比一年見到成績,直到去年第七年,政府第一次批資金給他們籌劃,那是首次較大規模的銀礦灣沙灘音樂節,氣氛亦是最好的一年,幕後一班已不似當初般年輕的主辦人,感動地走出台前致謝全場,台下觀眾是見到他們的奮鬥故事。

IMG_1716
圖:其中一個表演區休閒美食坊,觀眾可於草地上享受音樂。

IMG_1728
圖:互動音樂坊有非洲鼓教學。

牛隻無家可歸 支持者盼音樂節與環境共存

今屆的銀礦灣沙灘音樂節規模更大,氣氛亦不減,一直支持音樂節、知道背後故事的觀眾亦會為他們感到欣慰,在場不少參加者表示希望香港能夠一直有這種具規模的免費沙灘音樂節,亦應該要多給獨立音樂人機會和平台發揮,這是近年收費劃位的「音樂節」所比不上的。但今年卻見一些保衛動物權益的組織甚為不滿主辦單位對梅窩牛隻的安排,指音樂節令原本於沙灘睡覺的牛隻無家可歸,在場人士認為作為音樂節的支持者,既希望銀礦灣沙灘音樂節能夠繼續下去,亦希望主辦單位來年能夠把相關問題處理得更好,音樂節是能夠根據當地環境作出調節,「放聲浪接樂」是可以共同享用。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