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 珍惜真愛每一天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 – 珍惜真愛每一天
Oct 23rd 2013, 16:00, by Kelvin Leung

當播放電影《About Time》(港譯: 回到最愛的一天)的預告片時,我心想定又是另一部陳腔濫調的穿越喜劇,不過是抱著看《Love Actually》、《 Notting Hill》、《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同類英國片的心態進場,以為講愛情為主,但原來描寫親情的比重更大,離場時更得到一些人生哲理和一些感觸。

如果可以穿越時空,回到自己的過去,你會做什麼? 修補錯失的遺憾,重新找另一個伴侶,或另一份工作,還是只不過想跟家人好好地相處? 電影《回到最愛的一天》的男主角就有這種穿越時空的能力,但他沒有大志去拯救地球,他只是利用這能力作求愛,以及幫自己及親友修正一些生活和工作上的瑣碎錯誤。看似有趣的超能力,但引深一層,生活上的錯漏,真的需要復修嗎?

撇開蝴蝶效應,錯誤其實都是一種記憶,因為有缺失,而令人生不完美,也令每一天都變得不同,就因為我們不能修補過去,所以更能認真地對待自己的生活。有選擇也未必是好事,如果他跟舊女友一起,那麼,現在的女友便會不存在了。你以為可以重頭來過,但命運始終會帶你去同一方向。當男主角看著父親的離去時,他理解到生老病死是命運,是不能改變的。我看著這部片時,我又想起另一部英國片《緣份兩面睇》(Sliding Doors),差一線的時空,造就兩個不同的故事,兩種命運,沒有這個比那個好,但最後都能遇見同一個他。

這電影講穿越,但其實是叫你不要期望可以回到過去,過去的就由它過去吧,應該珍惜現在每一天。就算每天都平淡乏味又如何呢,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都不會重過的,這樣想的話,每天就算做同一件事都會好有趣的,且每天都可以是最愛的一天。

這電影固然好看,但Soundtrack就更精彩。《The Luckiest》 很配合電影的主題,靜靜地反思所謂幸運,歌曲好觸動到我。

還有90英倫搖滾風的《Friday I'm Love》by The Cure,戲中播放此歌時,畫面都影著男女主角在倫敦地鐵內游走。

而這首《Into My Arms》,片中作為輓歌,有一種悲涼的感覺。

如果你喜歡《四個婚禮一個葬禮》的《Love Is All Around》,數本片的浪漫情歌,肯定是這首《How Long Will I Love You》,看完這戲,會愛上這歌。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