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重新打算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重新打算
Oct 24th 2013, 14:47, by Mark Mak

這幾個月,七一到現在,發生了很多事。

六月的時候放了一個長假,回來之後至今,竟好像已經兩年光景。動保可以發生的,彷佛都同時發生了。成立動保專員是很突破性卻很勞累的事,中間經歷了人事上的大小變遷,動保光譜的轉變,動物的離去,多了新的工作,新的戰場,新的身份……自己的身體開始出現了問題,幾次想放慢腳步,到頭來因為一些小插曲,反而又加快了腳步。

今日小黑離開了,腦海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面對工作。

我收起了情緒,中午時應約旺角警民關係科及總區的支援科,本來是一次友好的閒談,卻給我機會好好總結自己這幾年的工作,檢視自己和外界的關係,方驚覺自己走得這樣快這樣急。 我從來不以愛協、警方及漁護是我的敵人,我以為我的敵人是制度,是政策。但在過程中卻不自覺的傷害了很多人,也不自覺的變得很民粹。作為這個界別的「意見領袖」之一,我不可能不認真檢討。

我一向是自負的人,不屑去理會外界對我的誤解,自問從未做過一件虧心事。但突然明白了,很多誤解都可能是自招的,而且也對動保做成了深刻的傷害。突然間有一份很深的歉疚。

香港有幾十萬隻流浪動物,眼前要聚焦的,依然是最不能博取眼球的TNR,這個想法不應該有轉變。如果我身體只能應付一個戰場,那就應該是TNR。所以香港動保至今最偉大的成就,仍然是愛協的CCCP。

在很憂傷的心情下寫下這些那些,很想向很多人很多動物說對不起,很掛念八妹、黃忍、阿秋、小黑…很想找個角落重新打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