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曾志偉何錯之有?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曾志偉何錯之有?
Oct 24th 2013, 02:20, by CMC

曾志偉在發牌事件當中成為被攻擊的對象。但請問曾志偉何錯之有?我不是為曾志偉辯解,而是覺得大眾應該自我反思。

曾志偉在此事上,並無表明支持或不支持香港電視,只認為發牌給有線和電盈合理和王維基炒人太傖促。不論大家認同與否,他說這些話是有理據的。此話一出,坊間傳媒和網上平台不斷渲染,打造出好像曾志偉不支持hktv的樣子。
及後演藝人協會並無及時就支持發牌發表意見,加大了網民攻擊曾志偉的力度。曾志偉解釋,要先開會決定,不能夠一言堂,這解釋也算合理,曾志偉擔任會長一職,當然要顧及會員的集體意願,不能隨便代會員表達會方意見。可以批評的是,為何不盡早開會?

之後,網台界的老大哥蕭若元先生,乘勢抽水表示曾志偉打電話給吳思遠表示支持發牌會「搞亂香港」,一傳媒蘋果未經求證底下引用了蕭若元的說法,無疑火上加油,蕭若元是香港網台界的老大哥,卻說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說話,簡直是教壞後輩,令大眾對網台界的信任大大的減低,蕭是正宗網台界的垃圾。一傳媒未經求證,助長歪風,與蕭是一丘之駱,更是傳媒之恥。

曾志偉今日辭去會長一職,表示協會的宗旨是為演員謀福利,並不涉及政治。又被人批評,批評者說一台壟斷是演員福利減少的原因,又認為政府不發牌令眾多電視工作者失業,演藝人協會如果是為演員謀福利的話,理應支持王維基。問題來了,當初一台獨大,關協會甚麼事?現在政府不是不發牌,市場多了競爭,發了牌能否反壟斷也是未知數,不過大眾多了選擇是真的。政府不發牌令眾多電視工作者失業,難道是因為請了很多員工,所以政府就要發牌嗎?如果是這樣就被曾志偉說中了,「好像在要脅發牌」。

我們不是要支持王維基,而是要求公平公開,公開發牌準則,程序有否不公和當中王維基有否被政府官員誤導。
當我們聽與看資訊時,必須保持清醒,因為像蕭若完之流必定會出來無道德地抽水,像一傳媒的媒體報導也必定不公。我們不需要隨波逐流,我們不要人云亦云,我們要保持自我,只要我們保持清醒,世事自然清楚很多。共勉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