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就「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爭議的回應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就「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爭議的回應
Oct 24th 2013, 10:42, by 左翼21

近日,坊間對左翼21成員參與2013年10月20日「民間開放電視行動」舉辦的「我要公仔箱 不要黑箱作業」遊行集會存不少意見,網上亦出現一系列對左翼21 的抹黑及誤解。我們希望藉著澄清事實和重申立場:

1. 左翼21為何參與遊行?我們一直反對黑箱作業,支持運動訴

我們參與了星期日的遊行,支持香港電視員工的訴求:反對梁振英黑箱作業、拒發牌照。特區政府又一直壓制民間開放大氣電波的訴求,無論民間電台、DBC抑或香港電視網絡的事件皆可見一斑。我們認為媒體要多元化,以確保民眾接受不同資訊的權利。但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卻能獨攬決定發放電視台牌照的生殺大權,甚至連立法機關也無從阻撓;箇中程序及決策機制更從不對外透露,分明是黑箱作業!因此,左翼21基於支持民間廣播多元的立場,參與週日反對政府發牌決定的遊行,並要求行政會議公開相關的發牌機制,使公眾監察整個發牌過程,防止媒體壟斷。

2. 左翼21 沒有參與組織遊行及大會籌款

左翼21乃推動社會平等及進步的有志者所組成的平台,只要不違背本會宗旨,我們從不限制會員以個人名義介入時政,以建立理想社會。根據此一原則,我們並不會干涉會員陳璟茵和區諾軒以個人身份參與「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起10多萬市民參與的大遊行。我們必須重申,左翼21並沒有介入「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的任何運作,包括籌款。我們理解我們和12萬市民一樣,都是行動的參與者。有關左翼21「騎劫」遊行的說法,十分荒謬。

3. 強烈讉責網上起底侮辱的行為

我們了解到部分參與的市民,對當天的流程安排有意見,並有參與者上台強烈表達意見。遊行之後,「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的成員已經就當天的流程和與香港電視職工會的溝通等問題做出解釋,並對部分做法表示歉意。對於集會安排,不同的參與者有不同的看法,在香港社會運動上已經不是第一次。遺憾的是,在遊行結束之後,陳璟茵和區諾軒等人在網絡上和其他場合,受到人身攻擊甚或加諸缺乏理據的指控和侮辱,他們正承受很大的精神壓力和困擾。部分起底侮辱也涉及包括左翼21在內的社運組織。該等行為有悖民主社會的理性精神;對此我們給以嚴厲的譴責。

左翼21自成立以來,一直堅持站在基層勞工和弱勢社群的一方,推動社會平等。我們將繼續為一個民主、自由、均富、生態平衡、性別和族群平等、並尊重不同性傾向的理想社會而奮鬥。

左翼21
2013年10月24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