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遲到 . 廿秒 . 跛腳鴨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遲到 . 廿秒 . 跛腳鴨
Oct 29th 2013, 03:27, by 盧松昌

今天早上,安怡健跑在科學園嗚槍。事先已查詢行車時間,加上夜睡賴床,計算不必寄存行李,提早一小時出門,應足夠時間到達起跑線。但人算不如天算,八達通車票竟然出現問題,奔波之下,怱怱到達大學站,下車後向數人查詢科學園,或惶惑搖頭唔塞聽,或甩手表示布治倒,或反問〈瘦馬院〉?途人竟然多是煲東瓜。難道墻國學生,比例如此強勢?發現單車徑標誌,䛇此跑去,庶幾無誤。

聽到廣播,拐入橋頭,似乎無路越過圍欄下海濱。待到趕至,另一組已在起跑線召集。望著隊尾追趕,左穿右插,人多路窄。賽道主要在行人道,只佔用少許單車徑。受人潮影響,雖然急步,卻未能暢跑。比賽易受環境影響,往往不能充分發揮。尤其跟著落後人群,未有能量影響,較難帶動快放。幾乎半程之後,人流漸疏,跑道才較暢順。䛇途只有不斷過人,未有被人從後追上。

背後傳來喘氣蹬地聲,於是注意調整跑姿,後腿適當加大後摺,前掌觸地瞬間,作充分撐送,是為縮短滯留,使整體動作自然,連貫暢順,速度就可提昇。數次追逐,知道成為目標。並排時眼尾窺見,一名白衫少年扭動著身軀,撞地噔噔有聲,急促氣喘地趕上來。如此跑姿狀態,未必能持久。咬牙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尾段兩K最難捱。賽道上比拼的是耐力、技術和鬥志,需要心肺功能,才能堅持下去。蹬地氣促之聲,終於不再傳來。

最後兩百米,以80%加速,依然超越過人。十來米時,忽然有人超越數步,巳是無心再拼盡。今天來不及開啟衛星導航,未有記錄資料。時間不重要,暢快完成最開心。

將到折回點時,金爺在對面線,將高大身軀前傾,正在拼力跨步,閃身奔馳而去。終點重遇,得知8K跑36分許,快馬速度,有機會摘下奬牌。待到公佈成績,組別有6面獎牌,以廿秒之差名例第七,難免失望。近來較疏練習,可能未能盡情拼搏。今仗穿著百來元㬹位柔軟的鞋墊出賽,有助應付腳㬹筋膜炎所困。03渣馬時,小弟也曾將鞋墊剪洞,應付腳㬹筋膜炎,耐心地跑達終點。

金爺性格爽朗,人生鍾情跑步,獲獎往往如探郎取物,他大概可算是跑檀一位人物。一仗飲恨,何足掛齒。奨牌事小,最緊要身體健康。長跑長有,這是跑友長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跑友陳君突然腳眼劇痛,半途拖著跛腳折返終點。在賽道和終點,遍尋未見救護人員,可算大膽的疏忽。章程中載明的半途供水站,是必須的設置,可惜卻欠奉,也是賽事一項敗筆。

陳君腳患診治剛瘉,另一腳又受挫。回家遭妻子扭耳朵,責備不可再跑步。但不慎受傷,不必削足適履。維持身體健康,必須適當運動。據說練氣功者打通脈絡的歡愉,感覺妙不可言。小弟曾堅持長期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