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爆3俏嬌娃》 – 負評女王拼博盡負評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爆3俏嬌娃》 – 負評女王拼博盡負評
Nov 13th 2013, 16:19, by Thomas Tsui

作為一個小時聽903《芝See菇Bi 》大的人,其實原很不解卓韻芝會被封「負評女王」之號,畢竟人世間更可惡可恨的人和事數之不盡,況且無論她在兩眼眼蓋點上一黑點或是扮蒼井空等,一至少這只是她自己的事,二是最多也只需恥笑,卻一帖即換來數千負評還真叫人問句使唔使。直至唔識死進場看她首導的《爆3俏嬌娃》 (Kick Ass Girls) ,才知道負評女王還真非浪得虛名,她似要存心令任何人,包括她的粉絲,也要史無前例給一個負評她。

如同「神片」《天機.富春山居圖》般,出戲院第一件事是看回故事大綱,以了解剛才的九十多分鐘到底是看甚麼:三女寶和嬌與TT,因一間拳館與一個自稱賣寶石的富婆諸葛,把她們連繫在一起,她們自以為受高薪當諸葛的保鑣,怎料都被騙去被迫打黑市女子MMA格鬥。或許未至於離場時仍對故事一竅不通,若你能堅持捱過六十分鐘,你仍會有機會領略到故事到底講緊乜。電影上部夾雜大堆與主故事無關的片段,如開頭三女在馬拉大道上遊車河、或鏡頭穿插著寶拳館裡,無厘頭幻想一群女在挑逗男學員等,一大堆看得叫人不明所以的充斥著,其實剪走不難,只怕一剪,即使容忍如諸葛與「幕後大佬」互摑等叫人心諗做乜勁,卻與故事有些微關連的留下後,電影片長還不知會否仍有七十分鐘。

或許卓的粉絲會硬來這樣的辯解:其實那些片段不是無戲找戲拍,而是卓或世間女性慾望的投影或暗喻。但即使這樣,卓也未免太重口味了嗎?三女某晚到間鴨店叫鴨,來的那三個牛郎竟都是像「樂壇小強」阮民安的MK,還要一幕Color bar式九格分身九個,不知道這類型真是卓的喜好還是她在暗寸阮 (差點唔記得她和阮有點恩怨),只知道看到這幕,還真叫人忍不住叫喊:「你叫我坐定繼續睇還不如殺左我吧啦!」

其實會中計入場之因,是看卓韻芝起碼也有編劇經驗,從前的《初戀嗱喳麵》等也不叫差,怎料她一執導筒,不止故事也弄得技離破碎,連對白沒有句精警的也算,最弊如寶對TT的形容:「佢好易溝……」且要不勞氣重覆三次,還有三女被困時,TT竟是慌張慌得亂來,竟是大講狗見人蹲下時會怎樣。耳朵受盡這些無厘頭對白的轟炸,腦海一是懷疑這故事是否卓之親筆作,或是懷疑卓是否虐待狂,故意寫一堆爛的對白來凌虐觀眾。

若說對白無厘頭,還不及周秀娜的設定叫人奇怪:遠近還明顯是個青春少艾,硬叫她扮起年到三十的寶,是侮辱男觀眾的眼力;最叫人受不了是扮廿歲TT的余曉彤,一時嘈亂巴閉,又常常對男人發姣,即使卓的女粉絲或也會心頭不禁起了怒火,埋怨同是女人,卓為何要這麼侮辱自己人。

善意又怕得罪的猜度,卓韻芝是曾受到打擊,因而令她踏上負評女王的成魔之路,於是就出一大堆博負評的行徑,而這套《爆3俏嬌娃》或是她拼博盡負評之最:重口味又破碎之情節,加發姣的余曉彤。憑這兩點,就已不論男女或是她的粉絲或打手,還可以給她一個正評的話,他旁邊的朋友都該硬拉他去看醫生為妙。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