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鄭多燕與張家輝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鄭多燕與張家輝
Nov 14th 2013, 03:22, by 胡世君

若你的辦公室有女性,相信你總會聽到她們討論「跳鄭多燕」。下列說話來自女同事﹕

「嘩﹗她四十多歲還keep得這麼好﹗」

「她以前很肥,但現在很瘦。」

「跟她跳真的很有效,我已瘦了xx磅。」

「出很多汗﹗」

「若我像她便好了…」

等等等等。

鄭多燕的女性Fans,都羨慕她的纖腰和護顏之術。她是眾女慾望的投射,換句話說,她們都希望成為另一個「鄭多燕」。

「她胸大。」男人說。

儘管女孩都知道鄭多燕上圍豐滿,但由於跳舞不能豐胸,她們唯有專注在減肥一事上。反而男性卻很自然地留意其上圍。她的舞衣性感,加上向前彎腰的動作,讓她「搖搖欲墜」的上圍盡現眼前。儘管自認鄭多燕fans的男性不多,唯他們都樂於視她為慾望的對象。當女友或太太在「跳鄭多燕」時,看著video的他們,雙眼其實另有焦點。

談到身材,為了電影《激戰》而操練肌肉的張家輝,肯定令廣大男士羨慕不已。男人把他視為慾望的投射,希望像他般成功。張的形象除了「大隻」,還包括努力、吃過苦、演技精湛、有實力等等。在主流社會論述裏,男人成功不能單靠外表。因此「內外兼備」的張家輝,便有資格化身成功男士代言人。

性感女體能勾起不少男人的慾望,但很多女性卻不會單純因為男性的胴體,而有所渴求。單單觀看AV男優或健美先生的身體,較難令女性產生快感。過份健碩的身軀,更可能令她們惡心﹗

學者Dyer指出「任何男性身體的展露,需要配合動作的提供」(引用自Tsaker, 1993: 77)。張家輝的內涵雖受女性歡迎,但他的軀體,卻需配合他在《激戰》中的連場動作戲,才能魅力四射,甚至進而成為她們的慾望對象。

如果黃曉明和Angela Baby的Fans主要是異性,那麼鄭多燕與張家輝的市場潛力,便可能較二人有過之而無不及。要搶收視,除了一張俏臉,其實還有更多方法。

Reference﹕
Tasker, Yvonne (1993). Tough guys and wise-guys: Masculinities and star images in the action cinema. In Spectacular Bodies: gender, genre and the action cinema. London; New York: Routledge.

my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Kennet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