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莫拉堤走了,他仍然在;向國米靈魂辛尼迪致敬!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莫拉堤走了,他仍然在;向國米靈魂辛尼迪致敬!
Nov 14th 2013, 17:15, by 足球群英傳

如果有小朋友未來想做足球員,就叫他學辛尼迪吧!他就是球員的典範。

他是莫拉堤第一個要買的球員,與班主一起走過18年的藍黑道路。如今,莫拉堤離開了,他還在國際米蘭打拚,而且不受歲月時間所限,如過去18年一樣,在綠茵場上不斷奔跑。他是辛尼迪,一個職業足球員的典範。

上星期六,國際米蘭主場對利禾奴,這是莫拉堤最後一次以班主身份,在聖西路球場觀看國米的比賽。在看台上,球迷展示一張長達400米的橫額,感謝莫拉堤的貢獻,上面寫住:「撇開一切,你跟我們有一個共通點:對國米有著無可爭議的愛。我們期待新主席上任,但更感謝你為國米所做的一切。我們由衷地愛你。」

莫拉堤時代結束,原本這是這場比賽的主題;但當一個人出現,莫拉堤都成為配角,襯托出那人的偉大。82分鐘,第4裁判舉牌,施列迪泰達被換出,養傷半年的辛尼迪入替。全場球迷紛紛高呼:「隊長,你是唯一的隊長。」


他是國米隊長辛尼迪,也是職業球員典範辛尼迪。

半年之前,臨近辛尼迪的40歲生日,他受重傷,跟腱撕裂,醫生估計要休息9個月;而更多的球迷及球評家估計,辛尼迪將不會回來,離開足球場。辛尼迪的好友兼前隊友基斯普笑說:「你都一把年紀,還想重回綠茵場?你是不是瘋了?」

辛尼迪認為地回答:「不!我的職業生涯未到完結,今次只是休整一會。」他就是那種一諾千金的人,半年後,他就在聖西路場邊出現,他熱身、綁鞋帶、脫下背心,整裝待發,跑進球場。

成功復出,以40歲高齡再戰球場,而且比醫生的預計康復的時間快了3個月!究竟辛尼迪如何做到?整個夏天,辛尼迪都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國家隊訓練中心度過。左腳推160公斤,右腳推160公斤,在健身房入面,辛尼迪不斷重覆這套動作,希望盡快恢恢雙腳的狀態。

國家隊隊友羅美路及加高經過健身房,望見辛尼迪日練夜練,兩人都不禁既佩服又開玩笑地說:「他真的有犧牲的精神!」辛尼迪當時扮作聽不到,沒有去理會兩人,但他後來跟記者表示:「我很想跟他們說,我不覺得這是犧牲。」

辛尼迪在自傳中提過他對訓練的態度,「我喜歡這種辛苦的工作,因為我喜歡這種運動,喜歡這種生活。無論是冰天雪地的寒冷,還是汗流浹背的炎熱,訓練可以令我開心,令我微笑。我是個幸運的人。」

對於鍛鍊身體,辛尼迪有種偏執的狂熱。最經典的事例莫過於他結婚那天,話說儀式完成後,辛尼迪竟然對新婚太太說:「教堂的儀式剛剛完結了,我們又交換完戒指,趁賓客還未到齊,我想去跑步。」正當太太想提醒他正穿皮鞋時,辛尼迪竟說:「我都已經把跑鞋帶來了!」

有一次,辛尼迪帶妻子到突尼西亞渡假。去到酒店時,辛尼迪發現太太訂了一間沒有健身室的酒店,但國米的體能教練吩咐,他每日都要做75公斤的深蹲。對於普通人來說,這是偷懶的好理由,但辛尼迪不是普通人,他勞師動眾,都要找到75公斤的負重物來訓練。

在晚飯的時候,他很有禮貌地詢問太太的體重,後者回答50公斤。在辛尼迪心目中立刻有條數,「我尚欠25公斤。」他把帶來旅行看的書籍帶來,再把一個在附近商場購買的小啞鈴拿來,最後請大廚用廚房裡的磅秤,秤出25公斤來。翌日早上,辛尼迪就叫太太先背起這25公斤的書及啞鈴,之後他就背起太太,在陽光之下,海灘之上,進行深蹲訓練。

試想像,某日你去淺水灣游泳,看到一人背住一個女人進行體能訓練,你肯定會覺得此人是傻、瘋癲、變態,最客氣的都要叫他一聲怪人;而辛尼迪就是這種瘋狂的怪人。當然,天才看到的世界應該跟凡人不同的;或者換句話說,如果辛尼迪像我們平凡人一樣,他就不是我們認識的辛尼迪。


力拔山河兮蓋世,時不利兮留國米。無論球隊成績起跌,不變的是辛尼迪的忠心。

辛尼迪的怪事豈止一兩事,有次他在機場接機,但朋友的飛機延誤了一小時。辛尼迪站在入境大堂,望向身邊的太太,欲言又止,但他最後說:「老婆,你介不介意我去……」有耐性看到這裡的朋友,相信都猜到辛尼迪想做甚麼,更何況是他的太太!辛尼迪換上跑鞋,就在機場的大樓內跑步。

如果叫你在機場大樓內圍圈跑步,就算沒有警察來捉你問話,你都會感到不好意思,覺得這個場合不適宜運動。不過,辛尼迪彷彿看不到旁的目光,神態自若地跑。當他的朋友到埗後,他就像沒發生過事一樣回來。我們普通人出街就要帶錢包及電話,但辛尼迪應該是帶跑鞋。

以40歲高齡,用了6個月就醫治好一個向來要用9個月才能治癒的傷,秘密也許不在辛尼迪的身體,而在於辛尼迪的態度及習慣。國米教練馬沙利感嘆:「經過如此大傷之後,很少人可以像辛尼迪般輕輕鬆鬆就重回球場!」


作為球迷,我們應當珍惜辛尼迪及傑斯。

莫拉堤掌管了國米18年,辛尼迪就踢足18年。今年,莫拉堤將股份賣給印尼財團,但40歲的辛尼迪克服重傷,繼續在綠茵場上奔馳。看他的表現,沒有垂垂老矣的感覺,絕對不似那種明年就要退休的老將。他像那種30出頭、經驗與體能都正值巔峰的球員。

回憶起18年前買入辛尼迪的時刻,莫拉堤說:「他是我第一個看,第一個選擇的球員。那時我還未正式接掌國米,有人拿了一盒阿根廷U20的錄影帶給我,叫我看看奧迪加。對不起,我不覺得奧迪加很出色,反而有位後衛的表現令我印象深刻。他的表現是我前所未見的,他防守好,進攻掂,還有一次盤扭過7個人。我決定簽下他,而他仍然在這裡。我覺得他是個外星人,還可踢多4到5年。」


莫拉堤與辛尼迪並肩作戰18年,如今莫拉堤離開,辛尼迪仍支撐住國米。

相知相交18載,辛尼迪與莫拉堤之間不只是老闆與員工的關係,他們相依相靠,幫國米渡過難關,幫國米再創高峰,他們是並肩作戰18年的伙伴。在莫拉堤臨走前的比賽,辛尼迪剛好傷癒,一切彷彿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辛尼迪要來送別18年的戰友。這一場,國米贏利禾奴2:0,辛尼迪賽後說:「我跟主席的關係已經超出了工作範圍,他及他家族為國米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大家鼓掌。我將今場的勝利送給他,當然還有我的球衣。」

連莫拉堤都走了,但辛尼迪仍繼續支撐住藍黑的靈魂,將帶領球隊走進第19個年頭、20個年頭……或者他根本就是國米的靈魂。

參考文章:
Saluting Javier Zanetti, Inter's true Superman
Moratti: "Me, Zanetti, Ronaldo, Recoba
President for life? Never considered it"

Zanetti wants another Inter deal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