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一路向北拜屌神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一路向北拜屌神
Nov 27th 2013, 02:38, by Thomas Tsui

其實可以的話,十一月是旅行的好時節。一來尤其大陸人這時間都沒那個在放假,你請到年假就不用和人家迫著。二來秋高氣爽,舒舒服服的走多兩段路也不覺辛苦。

但只拼到三天連假,出國的計畫落空了,三天可去的地方不多,看著廣東省地圖,只剩下丹霞山沒去過。加上這陣子運氣不佳,想起台灣南投有根屌神,當然沒時間去那裡,心想都是陽具,丹霞山那根應該也會法力無邊吧。於是執好行李,又開始一路向北。

自己是人,人類就是會犯相同錯誤的動物,上次該察覺到高鐵愈來愈多人搭,隨時買到片已是愈不可能的事。於是十點到高鐵站,買到的是下午三時半開車的票,五個小時,怎麼辦?想到不外乎是吃個午餐,逛逛書城,找到簡體版的《認識電影》,總想著買一本來補補習,但看著身旁重若五公斤的袋子,還是下次。

上了車,還不一定會準時到目的地,這次車子剛出站不久,就停在一路段十多分鐘,車裡那個高挑紫色制服黑絲的「高姐」(好似這樣叫的)沒解釋原因,心想回數年前那宗事故,心又不禁寒了起來。

當然,最後是平安到了目的地下了車,出站五時半,外面已天色一暗,下車就上山住的計畫要大改了,找了架去韶關東站的公車,進了市區。再找架1號公車,搭去韶關最繁華的大街- 風釆路,附近找了間七天連鎖安頓下來。

韶關是個較窮的山城,很多也是打腫充胖子,其所謂不得不看的夜景,其實只是河兩旁裝螢光管而已,不要說香港了,連對著廣州也遠比下去。最繁華的風釆路,也只是很普通的步行街,對孤身一人的背包客來說,最納悶的是不像張家界般有個夜市,也不似廣州上下九般晚上十點就一灘灘燒烤炒粉麵排檔出現,走來走去,最後只好光顧肯德基。難得到外邊卻要繼續吃著在自己身處地方常吃的,其實也頗悲哀。

第二天醒來,街上隨便吃了個馬拉糕加糯米圈再加豆漿,再買些小蛋糕加八寶粥加奶茶,回韶關東站,廣場上找了架去仁化,中途停丹霞山的灰色小巴,付十六塊,一小時就到。下車時,還自作聰明抄下客運站的時刻表,還以為尾班車是七時十分準沒錯,只怪自己沒醒起,這個國度很多東西都是虛有其表的。

售票處其實不算靠近大門,總之是大門右邊隔兩三間屋,平日只需一百元,如張家界森林公園,驗票需打指紋,票寫可用廿四小時,雖然又是出口不用看票,但內裡的陽元山和長老峰又另設一個閘口,即確保你即使你買張票來呆上一個月,但每個景點就只能去一次,認真無癮。

大改後的計劃是,用個大清早至中午逛完長老峰,下午三時到陽元山,去細美寨看日落,晚上回韶關。

景區如像張家界般,有免費班車連接正門和兩個境點,循環線,由大門到陽元山,再到長老峰再回過去。「傳統」人們是先坐至陽元山,我卻是「反傳統」坐至尾站落車。

繞過翔龍湖,過了九龍亭,就有兩條分支路,一條要繞過卧龍岡森林步路,另一條看似較快到達陰元石,我承認每個男人背後都是一條狗公,想到女性的那話兒就興奮,想也不想就選了這條路去。

但來到此,就知有點兒中伏,數算一下要踏的階梯也有一百,當時還要背著五公斤的東西,心想若要教一個女人或型男去體會毒男追女仔的艱辛,叫她/他踏過這一段就行了。

踏過階梯,走到尾段的分差路第一道風景,這時我才發覺三叉路的另一段正是我捨棄的卧龍岡森林步路,此時有點後悔早知不要那麼急色且算死草一點,因為那階梯除了吃力外就是沒甚麼景色。

看到過塊石,這天遊人不多,都總有多個人會和它自拍一張,心裡不禁笑了起來,不怕回去被人恥笑:「你樣子和那石直頭餅印一樣。」嗎?

繼續走,來到福音峽,再上階梯,這時才發覺那去陰元石的捷徑其實小巫見大巫,上去觀長老峰的,是剛才的四倍。

上到一半,山上的長老峰,其實也很像一座深山上的堡壘。

山上的觀日亭,旁邊這個連心鎖,似是沒事找些東西亂裝上去的惡俗東西。

走向海螺岩那邊,這紅石的岩塊該是頁岩 (好似係,我該把中四時讀的地理忘記得七七八八),據說此在清代時是和尚修練之地,可能左掘掘右鑽探會掘到本少林十八銅人之類的經書,但心想到萬一掘鬆岩層,未翻開來看就已被台上的巨石層死,還是作罷。

繞到丹梯鐵鎖,經別傳禪寺下山,別傳禪寺在重建,沒甚麼停留價值,還是加快腳步,但下去的階梯鈄度卻像叫人由十樓跳下去的,若你畏高的,看來要回頭多走冤枉路。

三點鐘走完長老峰境區,趁有時間再下一成看旅程重點中之重點,那根被我擅改為屌神之陽元石。

過了橋左邊有一棟棟旅舍餐廳,看似比在張家界裡的丁香溶村落還熱鬧,原來預定在這裡住一晚,好等第二朝登長老峰看日出,但計劃亂了早就沒此興致,還是作罷。

右邊就是船遊錦江的碼頭,我此等孤寒鬼當然花不出錢在這些無謂的活動,也就快快走過。

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看著身邊的人也為著這根大屌而瘋狂,狂拍不在話下,有些更把自己的頭呈在其底下自拍一張,當然看到此,又是要忍悛不禁的。

走過看到雙乳石,還真像沒有戴胸罩下垂的胸部。

一鼓作氣跑上細美寨,剛才多的是的經驗,面前的九九天梯已不算甚麼了。上到去,四時半,因此時已十一月,太陽早就慢慢落山,奈何雲層也厚厚,拍來拍去也就覺不怎麼樣。這時後面有個該年約三十歲的中女,看到我架起腳架來拍日落,竟就說我很是專業,又問我ISO和光圈是甚麼,我一邊敷衍地答一邊心想著:「小姐,若果你年紀小十歲再來問,我想我才會高興一點。」

拍美麗日落的願望落空了,趁五時多天還未盡黑時跑回落山,六時走出大門,去到客運站,見門口落了閘,心知不妙,有途人告訴我其實早就沒了回韶關市的尾班車,雖然周邊還有旅館,但早知還不如試試景區裡的青年旅舍,出了門就都太遲了。還好碰著兩個同樣「中伏」的遊人,大家拼錢搭上架的士,每人三十塊回韶關東站。

回到市區,找了間回民餐廳,吃了盤咖哩牛肉炒飯,店裡的小伙子和我搭起訕,問起才知他來回江蘇,「我還以為你是新疆人!」這個國家,很多東西都是假,但也會假得很專業,起碼都戴白色禮帽。

最後一天,還想著順路去南華寺,只是韶關東站不見有車,走到高鐵站,稱會到的廿三號公車良久也未到,還是回售票處,改早點回去。

或許有人問,其實你這只是在爬山,在香港也能做,老遠走到粵北爬為甚麼?

我只好答,我只知我就是在旅行,旅行就是要去相對陌生的地方,看自己平常不會見著的人和事物,才像樣。別人看著累死的我或許都不明白,我只知我明白就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