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王維基不應該做電視台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維基不應該做電視台
Nov 27th 2013, 02:27, by V1周報

文:李婉明 Meg

我可以肯定說香港電視之所以不獲發牌,絕對是因為政治因素。即使王維基再做什麼,又或者由特首荒謬地叫人去申請司法覆核,這個牌都是不會發出來的,因此無謂浪費精力吧。

作為生意人,王維基現在唯一的賺錢方法就必須要轉型。這個世界的將來都是在互聯網上。人會老會死,看 TVB 的老豆阿媽總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年輕人都在使用互聯網尋找娛樂資訊。即使將來有繼續會看電視的大眾,他們的消費能力也是較低的一群。如果要精準地吸納高消費的顧客群,能花錢較多的廣告商將來會把廣告預算放在互聯網世界較 TVB 多。印刷媒體面對同樣問題,舊老細肥佬黎現全力做網上業務,執掉原本想用來做電子商貿導引人流卻大虧的爽報就是好例子。

傳統電視一直有一個毛病就是欠缺互動,但反過來這就是互聯網的優點。TVB都明白互動的重要性,所以攪出個 TVB Fun 來,而 TVB Fun 也要建於互聯網上的。TVB 現在談收視時也把 mytv 的點擊率加入,這些是實証。

近來大熱的《主題新聞》網站已有可觀的人流,賺錢之日可待。港視在 Youtube 上的點擊率往往比 mytv 的高,王先生為什麼還要糾纏在原本應該是免費的大氣電波上?將來除了一般廣告收入外,還有很多不同的賺錢方法,且看在雙十一當天,在阿里巴巴的電貿平台上就做了 350 億人民幣的生意。他們的人流不是從傳統媒體引來,而是從互聯網世界來的。還有互聯網的數據營銷等等,都是新的掘金模式。

好男不與女鬥,常人不與賤狼鬥。王維基直接做個網台吧。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