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好命女人捧唔起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好命女人捧唔起
Nov 27th 2013, 09:28, by 歷士

《巨輪》播出前,傳聞指TVB想藉此劇捧鍾嘉欣當視后,結果事後發現,此劇有獎遊戲「我至Like角色」中獲過半票數勝出的,是田蕊妮。在飽受「熄機」壓力的台慶夜上,藝員互選的視后,又是田蕊妮。

這應該不是TVB樂見的結果。但這是活該的結果。要捧第一女主角做視后,怎麼可能第二女主角角色更搶鏡?

論演技,田蕊妮當然勝過鍾嘉欣。但如果鍾的角色立體,田的角色片面,鍾也有機會予人演技大躍進的錯覺。

但事實是田所演的倀雞英,極合師奶以至所有女性觀眾胃口:一往情深、有情有義、精明幹練,捱生捱死毫無怨言,而田確實也演得有血有肉而不過火。至於不漂亮與惡死倀雞,女性觀眾當然不介意,甚至認為男人不應該介意,介意的話就是膚淺與大男人。

鍾的角色Rachel,溫柔漂亮家境又富裕,再加上喜歡的男人手到拿來兼對她仆心仆命,事業順風順水又有男友撐,失憶都可以隨即恢復記憶。人生最大挫折,就是男友搭上自己的大客╱朋友……而已。你話嘞,一眾又唔靚又嫌自己窮又嫌男人窮兼唔聽話嘅港女及師奶如何代入?鍾嘉欣手執這樣平淡,兼放在當下苦難的香港中極不得民心的角色,也只能在男友出軌(一次咁多啦)的情節上,急不及待展示下曾受激賞的「哭崩」演技。

咁點爭視后呀?

TVB在八十年代藉《新紮師兄》捧張曼玉,是先令她委身為醜小鴨,然後憑一己之努力變身為漂亮都市女郎。像Rachel這樣好命的女人,誰捧場?

(碎論《巨輪》之二)

(原載於Facebook個人網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