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豚聚一家」有關六尾鎚頭鯊死亡聲明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豚聚一家」有關六尾鎚頭鯊死亡聲明
Nov 4th 2013, 00:24, by 獨媒轉載

2013年11月4日, 香港海洋公園發佈新聞稿, 同日有六尾鎚頭鯊(英文俗名: Scalloped Hammerhead Sharks) 集體死亡,「豚聚一家」對此事表示難過和婉惜。然而, 就園方發表的新聞稿內容,「豚聚一家」認為資料上並不完整, 希望公園能進一步澄清, 以息公眾疑慮:

- 2002年園方的新聞公佈, 公園引進四尾來自日本鹿兒島的鎚頭鯊, 但在最新發佈的新 聞稿卻沒有提及, 請問該批鎚頭鯊現況如何?
- 2010年尾,「海洋奇觀」籌備開幕, 據悉, 有員工透露當時園方引進四十條鎚頭鯊, 卻分別在抵園前後出現大量死亡的情況, 只餘下數十條存活。如消息屬實, 請問園方能否提供具體的死亡數字?

稍早前,「豚聚一家」代表聯同「香港海豚保育協會」會長洪家耀先生,不僅提出鎚頭鯊屬「掠食性」動物, 而且更是國際認定的瀕危物種(IUCN), 當時我們已極力反對將鎚
頭鯊與同其他魚類同養, 並安置於空間有限的水缸。是次悲劇的發生,「豚聚一家」認為公園責無旁貸。

本會再一次重申, 我們早於9月16日的記者會招待會上, 已提出的「呼喚海洋公園陽光 政策」, 具體訴求如下:

- 24小時內公佈死亡消息
- 7 日內公佈死因
- 21日內公佈動物醫療及解剖報告

近月,「豚聚一家」與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等人會面時,對方曾承諾改善園 內有關動物 死亡通報機制及透明化其他動物生存狀態的相關資料數據。目前,「豚聚一家」認為海洋公園就此事上, 暫時回應了我們於記者會上的提 出第一點「24小時內公佈死亡消 息」 的訴求。然而, 本會及眾多市民所期 望的是,公園能貫徹其成立宗旨, 名副其實以 保育與教育公眾為依歸, 真正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主題樂園。

豚聚一家幹事 (Dolphin Family Director)
2013年11月4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