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城規會審軍事碼頭:強行終止陳家洛發言 團體籲杯葛會議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城規會審軍事碼頭:強行終止陳家洛發言 團體籲杯葛會議
Nov 4th 2013, 04:10,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城規會今日開始為期16日,審議中區劃出0.3公頃作軍事碼頭的修訂。團體早前批評政府無視近2萬份反對意見,呼籲市民出席城規會發言,城規會在千人報名發言的情況下,設下每人10分鐘發言限制。今早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出席城規會會議,表示需要2小時申述,但在發言20分鐘後被終止發言,團體集體離場抗議,呼籲反對市民杯葛會議,並表示將考慮司法覆核相關決定。

今早會議在早上9時開始,當局先花了30分鐘解釋是次會議規則。第一位申述者則是支持改劃作軍事碼頭,第二位便是中環海濱關注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陳在發言開始前申明要解釋10份文件,須時2小時。陳家洛由10:45開始發言,至11:05即發言20分鐘後,被城規會主席周達明「熄咪」終止發言。陳家洛及其餘一同出席申述的人士離場抗議,並聲明保留追究權利。

陳家洛在離場後表示,將要求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緊急討論是次事件,亦會與民間團體相討如何追究,並將會考慮司法覆核是次城規會的不合理限制。保護海港協會徐嘉慎在離場後亦表示,城規會在條文上規定須向公眾負責,不可能隨意限制申述者發言,「有道理應讓他說,無野講才終止。」徐嘉慎本人用了3個月預備是次會議3個月,根本不可能在10分鐘內完成發言。

團體呼籲所有申述者杯葛城規會是次就「軍事碼頭」的聆訊會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