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法庭駁回六四踢保案上訴之聲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法庭駁回六四踢保案上訴之聲明
Nov 4th 2013, 14:56, by 獨媒轉載

抗議政治檢控 打倒公安惡法

2011年6月4日晚,一群市民為抗議「公安惡法」及聲援向警方提出終止保釋的示威者,以「政商崩壞,堅守街頭」為主題,約三百人由維園遊行至北角警署,結果警方在遊行中途無理終止遊行,並以非法集會的罪名大規模拘捕53人,當時所有人拒絕保釋,我們也被無條件釋放。可是事隔半年後,我們八人被秋後算賬,以《公安條例》中的「未經批准集結」及「非法集會」被起訴,當中包括:葉寶琳、朱凱迪、朱江瑋、王浩賢、李世鴻、洪曉嫻、明偉添及陳秉鳳,裁判官於去年判我們八人有罪,其中葉寶琳和王浩賢判監 4 星期,緩刑一年,其餘各人被判罰款$ 800至$ 2400。及後我們就判決上訴,上訴庭法官張慧玲今天宣判駁回我們八人之上訴申請。我們的回應如下:

1. 我們最重要的上訴理據是質疑《公安條例》第13A條的書面通知規定是否合憲。原因是不論《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均清楚列明香港巿民可享有示威和言論自由,書面通知具排拒性,使一部份人不能行使此基本權利,我們認為口頭通知已足夠,以否則就是限制人權的做法。

2. 可是,上訴庭法官認同裁判官的觀點,認為《公安條例》第13A合憲,指口頭通知不可行。法官更提到相關討論只屬「學術性討論」,我們對此表示失望。我們仍然堅持必須以書面通知這項規定是違犯人權,而本案中我們亦早於遊行出發前已和警方作出協調。警方使用此條例阻截遊行、大規模拘捕示威者、起訴參與遊行人士,絕對是警方濫權。我們認為法庭有責任澄清相關問題,以保障港人的示威自由。

八位參與「政商崩壞,堅守街頭」遊行而被起訴的示威者
葉寶琳、朱凱迪、朱江瑋、王浩賢、李永鴻、洪曉嫻、明偉添及陳秉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