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鐘山接長坑 三徑登華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鐘山接長坑 三徑登華山
Nov 4th 2013, 16:12, by 盧松昌

華山之巔,是跑友的論劍聖地。䛇途多長命斜,跑友視之為磨練心肺腳力的不二之選。通常在荔枝角泳池側的室內運動場出發,左轉沿荔景山路,途經荔灣花園及青荔苑,於荔景邨過馬路,在對面轉入荔祖路,經華瑤路,至大窩交處的愛禮信中學側,接駁華景山路,直撐配水庫巔峰,錄得魔鬼6.66K。

另一途徑,是經青山公路葵涌段,轉華景山路而上,行程也是6k許。兩條路徑皆較多䛇車路而跑。若選擇經鐘山臺接長坑村登華山,則清靜較少車蹤,但稍短只有4K許。也是在荔枝角體育館出發,左轉荔景山路不久,便在華荔村近樂園的斑馬線過馬路,入私家屋苑鐘山臺的開放通道,䛇左側斜登穿過,至青山道葵涌段右轉,見蝴蝶谷天橋勿入,即僅慎過馬路,在變電站側登長坑路,遇岔叉路,直上乃槍會,宜左轉鄰舍輔導會,到達長源路邊避雨亭,小心勿順腳入大路,應在兒童游樂場側登上斜小路,䛇大鉛水管貼左側跑。

路旁坐落村舍,有殘舊鐵皮屋,有簡陋石屋,夾雜花園小房。亂樹穿空,紅杏出墻,盆栽小景,水池澆花。一只曬太陽烏龜受驚,怱忙撲通潛入綠水中。路邊偶見遺棄荒屋,也有昔日遺留雞舍豬欄。鬧市之中藏有隱世村落,頗具時光倒流之感。圈在鐵絲網內的唐狗,朝陌生人撲網作勢吠叫,藉機向主子邀功,表示看家之犬盡忠職守。路上之犬,遠遠見陌生人,便扭頭溜進狗洞里。也有膽大之犬,站著向人吠叫,則壯膽徑直向前,便相安無事通過。唐狗作勢守地盤,但吃過苦頭而懼人,若遇攔路野狗,據說可蹲下,狗以為將拾石投擲,便夾著尾巴逃跑。唐狗天生性格,豈可與受訓練的狼狗鷹犬相比。畢竟小村寧靜,自成一角,不宜在清晨入夜時分,騷擾村民。

不久上方出現馬路攔桿,左出乃長坑村候車處;直出可見小亭,拾級而登,對面是海峰花園。接駁華景山路,繼續向上攀登。路過一塊荒地,昔日游人長期僻作菜園花圃,蔚為城市另類奇觀。如今正在興建休憩小公園,猶見遭砍伐樹頭,兀自抽出柔弱枝條成長。未知有否設置飲水機,惠及途經我輩游人。

經過商場和小巴的士站,跑到停車場,穿越左側閘桿,還有一小段斜路衝刺,終於抵達華山之巔——大窩配水庫。此後,有向下石級,相聯金山公園行山徑,近通梨木樹;遠接獅子山。

作別配水庫,頓然全是下坡路。不要忘情放縱,撞地而下;還需格外留意,跑姿輕盈。途中可遠眺凡塵渲鬧,青馬雄姿,如畫卷軸,賞心悅目。重回愛禮信中學,恰是2.5K。回旋處下接青山道,再見蝴蝶谷,天橋下右轉經饒宗愚展館,直趨下達曼克頓天橋,又是2K許。左轉天橋,下地面右接美孚公園,途經嶺南之窗,䛇樹蔭花徑,從另一側回到體育館。

跑得麼,無鼻哥,山狗咬腳咪囉唆。
走得快,有嘢派,過埠新娘捱世界。

粵語本來古雅 ,凡可發聲,便有文字。我輩遺忘失傳,每多借字。罪過,罪過

1•11•201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