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導演的前路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導演的前路
Nov 22nd 2013, 02:46, by V1周報

從前香港導演要開戲,都必須往為數不多的香港電影公司拍門,英皇、寰宇、美亞、寰宇…,主要是他們擁有明星資源外,本地和海外發行都有優勢。2000年後,香港電影業每況愈下,大批具實力的香港導演都北上國內發展,形成大家都要適應新遊戲規則,不懂玩或適應不來,留在只能承受數百萬投資額的本地市場,天才導演也肯定難以大放異彩。

國內銀幕已突破一萬七千個,過去10年每年總票房都有愈百分之三十增長,電影收入愈億已是基本要求,單是宣傳及推廣費用這一環,從三、數百萬到二千萬也有,絕對跟香港截然不同。由於2013年經統計後,2、3線城市佔電影票房已達70%,從前集中在大城市北上廣三地宣傳已不再現實,大江南北數十個城市,各自有當地的媒體,傳宣人員必須在當地扎根,不時跟各戲院經理打交道,搞好關係,令自己公司發行的電影佔據更多影廳,安排在最好的時間放映;利用地方網絡、印刷媒體及電台等推廣,搞活動宣傳,已是少不了的商業行為,因此負責全國搞宣傳、發行的單一公司,都集結數百人馬,規模更且越搞越大。

中國仍有2、3千個縣未建有新式多屏影院,這些人口都以十萬計的縣城,都視往戲院睇電影為新潮流娛樂,他們的票價平均比大城市較低,但進入戲院享受電影的熱情更高漲,加上欠缺多元化娛樂節目,看電影成為青年人時尚習慣,故此票房增長大多集中在這些小鎮。

回歸後電影市場重點轉移至國內,人口一不子飛升2百倍,經過一輪大廝殺後,部分香港電影導演總算站穩陣腳,但太陳舊的把戲已不大見效,周星馳是唯一刻意專攻電腦特效的代表,現實亦只有他的電影票房超逾12億,這是沒有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啊!香港導演也許大多已老,接受不了數碼時代的衝擊,徹底放棄了vfx這重要一環,拍來拍去仍擺脫不了舊框框,你看啊,徐克不利用vfx,又怎可能創造出奇幻特效影像,一舉衝破6億票房呢?

當你發現香港已再沒有產出新一代電影明星,李冰冰、範冰冰、楊冪、文章已完全取代,導演這個重要位置,香港人的優勢亦漸漸減弱,長遠實在不樂觀,那一年一度的電影金像獎,肯定快將奄奄一息!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